首页   |  校园号   |  
电子科技大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成电新闻网 党委保卫部2021-04-16
字号:AAA
电子科技大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在广大师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电子科技大学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党委保卫部联合省教育厅安全稳定与信访处、省政法委防邪处、省公安厅防邪总队及成华、高新公安分局在两校区广泛开展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01.png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以真人小视频、微动漫、国家安全图解等形式广泛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及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为有效的达到宣传目的,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本次活动线下线上同时进行,线上学习抓重点,线下宣传造氛围。

线上,学校官方微博、党委保卫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推送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内容;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积极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引导学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

线下,充分利用校园内公共区域电子横幅、多媒体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海报、标语和国家安全公益宣传视频;制作并发放《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宣传册1000余份;各部门、学院组织师生“小课堂”或者线上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师生反响良好。

02.png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册的同时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和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省政法委防邪处安排新闻记者以现场直播的形式采访我校师生,进一步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各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其中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电子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专门组织党员参加现场宣传教育活动。

03.jpg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推动形成全媒体宣传、全栏目融入、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使广大师生全方位理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让国家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提升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责任编辑:林坤]
电子科技大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