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全国20个,大工获表彰!
大连理工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2023-02-01
字号:AAA
大连理工大学获评“2016-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先进依托单位”。
图片
图片
近日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管理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表彰了“十三五”期间
在科学基金管理工作方面
取得突出成绩的 20家依托单位
和100位 管理工作者
在全国近3000家依托单位中
我校脱颖而出
获评“2016-2020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
先进依托单位”
科学技术研究院李力老师
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图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表彰工作经国务院批准,每五年举行一次,目的在于激励依托单位更好地发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中的作用、加强科学基金管理队伍建设、提升科学基金项目管理水平。本次评审是在对全国近3000家依托单位(涵盖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等)在项目资助与管理、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的基础上进行的。此项殊荣的获评,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我校国家自然基金工作的全方位肯定。


图片


“十三五”期间,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和立项金额持续增长。面上项目及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率始终位于全国前20。五年间,9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2人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批2个创新研究群体,获批重大重点类项目超过100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迈入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学校将继续坚持“四个面向”,勇担“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任,以建设“卓越大工”要求为指引,树立“真做科研、做真科研”的科研价值导向,扎实推进学校科技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科技力量!


为大工点赞!
[通讯员:问舒荥 郭星辰 廖铖]
[指导教师:任亭钰]
[责任编辑:杨虹]
大连理工大学获评“2016-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先进依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