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同分数、同专业、学号相连!双胞胎姐妹到大工啦!
大连理工大学微信公众号 王子怡 崔鹏冲 邓娟2022-10-11
字号:AAA
一对来自江苏扬州的双胞胎姐妹李欣、李洁来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报到区,今年她们共同考入我校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海洋技术专业

图片

她们来啦!

9月23日下午,一对来自江苏扬州的双胞胎姐妹李欣、李洁来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报到区,今年的高考中她们都以604分的成绩考入我校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海洋技术专业

图片


姐妹俩不仅考取了相同的高考分数,被录取至同一专业,还分配到了连排学号入校后,姐姐李欣在海技2201班,妹妹李洁在海技2203班。

血脉相承的默契,让她们相聚在大工校园,开启一段崭新的旅程。

图片


(左侧李洁 右侧李欣)


默契,是最心安的底气

……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会被分开来带,一个在外婆家,一个在奶奶家,相隔几十公里。但很巧的是如果一个人生病了,另外一个人不出三天也会生病。”在李欣和李洁的成长过程中有太多这样的巧合了:中学不在一个班的她们“恰巧”有着相同的优劣势学科,和各自的朋友出去玩“恰巧”来到了同一个地方……姐妹俩的心有灵犀,让她们变得更加相似,也更难分离。


图片


除了与生俱来的默契,相同的成长环境和教育背景,也是让她们在各个方面保有相似之处的重要因素。活泼开朗的个性、踏实稳重的学习风格、坚韧不拔的毅力是她们共同的标签。每一次的默契行事都会增加姐妹俩心中的安全感,不管前方是何种未知,她们一定会陪在彼此身旁。


图片


陪伴,并肩走过高三时光

……


每个人的高三都少不了“奋斗”二字,李欣和李洁也一样。每天她们在完成学习任务后,会找时间为对方解答不懂的问题。彼此间的互帮互助也成为了她们不断突破成绩的重要方式。

她们的记忆里,备战高考的那段日子不仅是奋笔疾书,还有那些相互陪伴和鼓励的温暖。姐姐李欣回忆道:“临近高考的那段日子,我的模拟考成绩不是很理想,常常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再也考不好了。妹妹就会告诉我说不要看轻自己,说不定是把好运留在高考的时候了’。听到这些话会感觉压力小了很多,于是又信心满满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图片

(左侧李欣 右侧李洁)


谈及父母对她们的影响,两姐妹介绍说,父母对她们的硬性要求很少,不会苛求成绩,只是希望她们能无愧于内心,不给青春留下遗憾,至于结果如何不是很看重。与父母间轻松愉快的相处模式给了李欣和李洁积极面对生活中各种挑战的底气。


未来已来,踏浪而行

……


“我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两姐妹说道,她们已经约好要在大学里认真听每一门课、按时完成课业要求,要保持高中认真专注的学习热情,互相督促,互相激励。同时她们也打算了解一些竞赛,拓宽专业知识面,培养专业兴趣。“我们还想加入一些社团,让生活变得更有趣!”姐妹俩激动地说道。

“第一次见到李欣和李洁,两姐妹还有些拘谨,随着聊天的深入,言语间满是她们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希望她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互为彼此的榜样,一路携手,踏浪而行。”海洋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崔鹏冲这样描述对李欣、李洁姐妹俩的初印象。


图片


被问及为何选择大工时,两姐妹说道:“我们了解到大工一路走来成就颇深,从建校之初的躬身实践,到如今在各界开拓探索,我们看到了大工人的风骨与传承。期待能在这里感受前辈熏陶,学有所成,有所建树!”

在访谈中,她们也谈到伴随着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她们选择学习了海洋技术专业,作为大一新生她们能做的就是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早日参与到学院老师们的科研队伍中,潜心钻研海洋工程与海洋装备的通用与先进技术,踏踏实实地成长起来,努力在海洋强国的梦想中竭尽青年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既是姐妹的奇妙缘分

也是与大工的奇妙缘分

步履不停 未来可期

李欣、李洁

  大工欢迎你!


[通讯员:王思佳]
[指导教师:任亭钰]
[责任编辑:石悦]
一对来自江苏扬州的双胞胎姐妹李欣、李洁来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报到区,今年她们共同考入我校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海洋技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