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大爱永恒,传承有我】大连交通大学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大连交通大学 菁菁交大2022-03-07
字号:AAA
大连交通大学“大爱永恒 传承有我”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旅顺口校区二期操场顺利举行。

学雷锋纪念日


3月4日,大连交通大学“大爱永恒 传承有我”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旅顺口校区二期操场顺利举行。校团委全体、各学院团委书记,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悠扬的歌声,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大连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傅朝阳宣读《大连交通大学志愿者服务活动服务倡议书》,号召全校学生:一要彰显榜样力量,争当志愿服务活动排头兵;二要树立价值导向,争做志愿服务精神践行者;三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志愿服务活动新热潮;四要立足自身能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新发展。

启动仪式上,环保爱心协会会长刘子绪带领所有志愿者进行宣誓,铮铮誓言诠释着雷锋精神是崇高的,通过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活动现场,2021年辽宁省教育系统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获得者材料学院“圆梦黔西,为爱前行”主题支教项目团王鼎典同学发言。他通过讲述在贵州支教的生活和工作经历,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真谛。

校团委书记叶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介绍我校2022年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的方案,以“大爱永恒 传承有我”为主题,以开展“大美交大 你我共护”爱校荣校志愿服务活动、寻访我身边的“雷锋事迹”、运用新媒体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微活动、启动学雷锋主题宣讲四个方面为活动内容,贯穿全年开展。

“春风吹动,火炬燃烧”,叶凯书记希望雷锋精神可以像种子那样深植在每位交大青年志愿者的心中。新的时代,点点星光仍旧闪耀动人,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平凡而又伟大,将来定更加璀璨!

领导嘉宾和各位青年志愿者在签名板上签名

仪式最后,领导嘉宾和每位交大青年志愿者共同在签名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拉开了大连交通大学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分组进行救护培训、清扫校园。志愿者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持续不断的志愿服务中写下对青春无悔的誓言,坚定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自信,做信念坚定的志愿者,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

下午14时,在雷锋日来临之际,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22年辽宁省大中小学“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时光荏苒,雷锋精神已然有了时代赋予它的新的含义,全体交大团员青年将沿着雷锋的足迹,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年之中只有一个三月,但雷锋精神不止在三月温暖人间,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在,四季胜似春。

审核|谷鹏

校对|朱禹同

图片|苏文康 刘镝 刘双庆

采编|罗苑菡

责编|周琳蕙


——大连交通大学学生融媒体平台——

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踊跃投稿

联系邮箱:djtuxsh@aliyun.com


[通讯员:张驰]
[指导教师:谷鹏]
[责任编辑:杨虹]
大连交通大学“大爱永恒 传承有我”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旅顺口校区二期操场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