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方舟六314,全员上岸!
大连海事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2022-11-07
字号:AAA
大连海事大学314优秀寝室全员上岸

在海大

有这样一个学霸寝室

过去三个学年

九十分以上科目每人平均34门

寝室成员每学年均获奖学金四项以上

四年累积获奖学金35900元

一人保研至四川大学

一人保研至山东大学

一人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一人在本校继续深造

她们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级海洋资源与环境1班

她们是方舟六314


人物介绍

曹馨雨


现已保研至四川大学

喜欢绘画,乐观向上是身边人对曹馨雨同学的评价,大学四年作为班级纪检委员,认真负责地配合中队检查同学们的日常纪律。


所获荣誉

2018至2019年度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第四届“创青春”校内选拔赛——“乘风杯”创新项目竞赛一等奖

大连海事大学第二十四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三等奖

2019年度大连海事大学环保知识专业技能等级大赛三等奖

2019至2020年度大连海事大学专业技能等级大赛之化学实验竞赛三等奖


花文君


现已保研至中国科技大学

在其他同学眼里,花文君擅长数学,潜心科研,曾任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后来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期间积极主动,认真负责。


所获荣誉

2018至2019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

2020年度大连海事大学交通科技大赛一等奖

大连海事大学首届“触球杯”对抗赛优秀队员

第四届“创青春”校内选拔赛——“乘风杯”创新项目竞赛一等奖

2018至2019年度大连海事大学第十二届数学建模专业技能等级大赛二等奖

大连海事大学第十二届“海大学子高中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现场组”常规项目二等奖

2019年度大连海事大学环保知识专业技能等级大赛三等奖

2019至2020年度大连海事大学专业技能等级大赛之化学实验竞赛三等奖


刘敏


现已保研至山东大学

热爱音乐,乐于助人是刘敏的代言词,曾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后担任班级团支书,热情负责地为班级同学服务。


所获荣誉

2018至2019学年度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奖金三等奖

2018至2019学年度大连海事大学情商奖学金三等奖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应用于本科生数学和竞赛的多功能可拓展的加载装置研究》成绩合格

大连海事大学第二十五期军政骨干优秀成员


岳财玉


现已上岸海大,将继续留校深造

勤劳勇敢,文体全能是对岳财玉形象的准确概括,大学四年担任中队纪检委员,对同学们日常纪律以及内务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督促了同学们的内务卫生保持以及纪律保持。


所获荣誉

2018年度大连海事大学化学实验竞赛专业技能大赛优秀奖

大连海事大学2018年度“五四’表彰优秀团员

大连海事大学2019春季运动会女子跳高第七名

2019年度大连海事大学环保知识专业技能等级大赛三等奖

2019至2020年度大连海事大学专业技能等级大赛之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

大连海事大学2019春季运动会女子跳高第七名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

一纸通知书将她们聚集在314,她们是彼此大学生活里最亲近的朋友,也是奋斗路上最坚定的同行者。寝室四人自觉性都很强,只要一个人投入到学习中去,其他人就会不由自主地学习。

在彼此激励和互帮互助下,314寝室学习氛围良好,尽管没有特别建立制度去约束自己,但凭借自觉性,大家经常一起相约学习。每周周末如果没有特殊活动,就会结伴去图书馆学习或者去实验室做实验。在期末,会结伴去自习室学习,互相抽背知识点,解答彼此的问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功唐不捐,玉汝于成。在共同努力之下,四人在学习上取得了丰厚的回报,四人均通过英语四六级,两人曾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寝室成员每学年均获奖学金四项及以上,主要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四年累积获奖学金35900元


协心戮力,奋楫争先

在思想政治方面,四人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并切实将“党的宗旨”贯彻到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批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学校的培养下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理想。

在学生工作方面,四人均为学生干部,分别服务于团委学生会、中队、班级。三人获五四表彰“优秀团员”“优秀团干”荣誉称号,两人在党校第6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获评“优秀学员”,两人参与青马工程思政学习顺利结业并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一人作为学院核心学生代表参与校学生代表大会,一人参与第25期暑期军政骨干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脚踏实地,精进不休

四人均在大二期间进入辽宁省重点实验室环境系统生物研究所学习实验技能,培养科研能力。目前寝室四人已参与课题、实验累计七项,包括“芳香族臭味物质降解菌剂研制”“吲哚加氧酶基因在大肠杆菌中的表达”“辐射超敏感性模型研究”等。

关于未来,寝室四人都要继续读书,继续进行生物专业的学习,短期内的规划就是做好科研任务,提升自身实力,将来可能继续深造也可能投入工作中,四人依旧会以在本科四年中养成的脚踏实地,精进不休的态度,认真完成硕士研究生的学业。


砥砺深耕,积蓄力量

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四人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对于现在的她们而言,那些都成了过去,一起来看看这些困难和经历过这些苦难之后的她们的感受吧。

曹馨雨: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我感觉不管是多么困难的事情,心态是第一重要的,遇到的困难首先受到影响的就是心情,然后心情差又进一步影响了效率,这是一个恶性循环。然后我学会了调节心情,做好规划,一步步地解决问题。

刘敏:对我来说最困难的是中学生活到大学生活的过渡问题。中学的学习目标是唯一且恒定的,不需要自己规划。而大学时期有自由支配的时间和繁多可选择的事情,但是一开始的我很茫然无措。我鼓励自己勇敢迈出第一步,也得到了家人以及同学们的支持。于是我在大学有了第一次主动当班级干部的经历,有了第一次放弃假期时间投入到学院的军事训练的经历,第一次为了保研而暑期留校学习的经历,填补了很多空白。我能克服困难,迈出第一步,要感谢自己和身边人的一路陪伴。

花文君:对我来说最经常困扰我的问题应该是人际交往吧。在上大学之前,我没有住过校,也没有感受过这种长期的集体生活,在最初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很不放松,感觉自我的空间被挤压了。后来时间长就好了,集体生活的好处就是很热闹不会孤单,遇到志同道合的好友自然就享受其中了。

岳财玉:我觉得是我一个人备战考研时,那时是孤独的,再也没有了一起学习的动力。但是,十分感谢我的室友们给予我的鼓励和督促,让我顺利从难熬的时间里度过,顺利上岸。那段时间,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这样完成后不仅使自己有成就感,还可以充分地利用自己的时间。有过无聊,有过伤心,但从来不曾放弃。在我心里,我始终有一个愿望,就是我们寝室四人都能顺利上岸,每个人得偿所愿,不负韶华。


相知有素,打成一片

在相处过程中,她们认为理解、包容是最好的磨合剂。给予对方最大的私人空间,尊重对方的兴趣爱好和习惯,试着融入,有问题时委婉地提出,大家在一起沟通和调解。尊重彼此的生活习惯,包容其他人的生活方式,是四个来自不同城市的女孩融洽相处的重要原因。

她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我们要尊重包容彼此的不同,这样就算彼此性格不同也能和平相处。”

在学习之余,四人还热衷进行文体活动,一起做过手工,时常团建,在空闲时会相约一起打篮球,也曾组队参与各类定向运动、校级院级运动会、篮球赛等;偶尔也会开启宿舍八卦模式,聊学习、聊情感、聊梦想、聊生活。这些将来也会在回忆里闪闪发光,成为她们大学记忆里重要的一部分。


一方宿舍,来自五湖四海

容纳的是属于青春的梦想

314学霸宿舍

用勤奋和友爱诠释着青春的模样

314成员即将奔赴各自不同的人生

愿未来的她们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通讯员:欧潼]
[指导教师:高剑桥]
[责任编辑:杨虹]
大连海事大学314优秀寝室全员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