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大连理工大学召开2022年度心理育人工作研讨会
大连理工大学 胡月、应兆升2022-11-15
字号:AAA
大连理工大学召开2022年度心理育人工作研讨会,推进校院两级联动,深入挖掘心理育人工作内涵,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推进大连理工大学校院两级联动心理育人,深入挖掘心理育人工作内涵,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11月10日,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第十五届“10.10”大学生心理文化月总结暨2022年度心理育人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校心理中心相关人员,各学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心理工作负责人,全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本次会议。

全景1.jpg

张言军在会议中表示要充分认识心理育人工作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成才观;要构建完善的心理育人工作体系,学校统筹、部院联动一体化推进;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要将心理育人融入“大思政”体系,培育学生积极、阳光、向上心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言军书记3.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侯庆敏介绍了学工部组织开展的部院层面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的建设立项情况,并公布了首批建设的6个示范中心和15个培育中心名单。会议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

新变更图.png

心理中心主任胡月教授汇报了学校2022年度心理育人工作情况,心理中心应兆升老师总结了今年大学生心理文化月活动开展情况。

fa8c2a4d11260f2b7d10f854bd34547.jpg

会上,建设工程学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化工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软件学院作为部院代表围绕本单位心理育人工作的基础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李英敏、龙鹏举、徐胜君三位老师作为咨询师代表与与会同志们分享了工作经验。

微信截图_20221114212407.png

会议结束后,与会老师一同参观了建设工程学部心理发展示范中心。


[通讯员:应兆升]
[指导教师:侯庆敏、王晓光]
[责任编辑:杨虹]
大连理工大学召开2022年度心理育人工作研讨会,推进校院两级联动,深入挖掘心理育人工作内涵,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