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复兴文库》今日上架,东林还有更多好书等你来读!
东北林业大学 黄欣雨 陈秀华2023-05-26
字号:AAA
4月23日上午9时,学校举行《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上架暨东北林业大学2023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指尖摩挲书页,书香浸润年华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

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

学校以“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为主题

开启读书月的系列活动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4月23日上午9时,学校举行《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上架暨东北林业大学2023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图书馆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1.png

陈文慧表示,本次图书展展出的《复兴文库》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作序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这是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一个传统。编纂《复兴文库》,是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希望学校图书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序言》精神,发挥图书馆阵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复兴文库》阅读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读者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智慧和力量。她号召广大师生读者们,要从阅读历史文献中萃取历史精华,推动传承创新,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在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中锐意进取、担当有为。

2.png

3.png

4.png

本次图书展重点展示由习近平总书记作序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复兴文库》精选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密切相关的重要文献,记述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儿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求索历史足迹,集中展现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的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复兴文库》按历史进程分为五编,已出版三编195册,学校已全部购买并上架。

5.jpg

6.jpg

7.jpg

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复兴文库》的上架,为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阅享新时代,读守好时光,学校图书馆也将从“聆听、诵读、欣赏、解析”等形式,带你感知阅读的独特魅力。让我们一起加入到阅读推广活动中,在阅读中感受祖国绿水青山之美,感受中华文化的底蕴之力量,让我们以书为翼,御风而行。

[通讯员:高嘉辉]
[指导教师:李晋旭]
[责任编辑:刘鹏]
4月23日上午9时,学校举行《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上架暨东北林业大学2023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