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青马学员说丨守护绿水青山,青春生逢其时
东北林业大学 徐永贤2022-12-15
字号:AAA
东北林业大学青马班的同学们带头走进八号楼下《学习长廊》,深入学习探讨,开展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东林青年的思想引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东北林业大学青马班的同学们带头走进八号楼下《学习长廊》,深入学习探讨,开展宣讲活动,引领全校青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成长指引,展现出新时代东林青年应有的青春风貌。

1.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20-01班、成栋1班的薛金成讲道:“新征程上,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要继续大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更加坚定维护生态环境安全;要以更高标准、更加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力量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加美丽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让绿色低碳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亮丽底色。

2.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2020-03班、成栋2班的封宇分享道:“作为新时代的东林青年,我们应该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所谓全面发展的人才,主要包括思想道德品质、专业技能、身体素质、文化修养、劳动精神5个方面,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德智体美劳”。这五个方面各自相对独立,又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广大东林青年应立德为先,启智作本,尚体健身,蕴美养心,勤劳塑人,争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jpg

林学院环境科学2020-01班、成栋2班的吕恩瑶讲道:“我们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始终坚定维护生态环境就是为人民造福。作为一名东林学子,在如此绿意盎然的环境氛围中学习,又拥有像徐秀娟那样献身于环保事业的前辈楷模,我们更要坚定自身,倡导绿色环保,勤俭节约,低碳生活,让保护环境,真正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使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从外在约束转变为内在自觉,代代相传,蔚然成风。”

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2021-01班、成栋2班的穆美彤讲道:“新时代中国青年将亲身参与、亲眼见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耀时刻,要从中国的现代化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斗力量,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5.jpg

文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2020-02班、成栋2班的杜依凝讲道:“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面向未来,我们每个青年都要勇于奋斗、肯于奋斗,才能助力社会更加公平、更加美好,才能推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稳稳抓住接牢手中沉甸甸的接力棒。”

青马学员说

奥林学院化学2020-02班、成栋1班的杨雨心表示,我们应努力践行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坚定信念,筑青春辉煌新篇章,筑牢信仰之基,牢记党的教诲,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增长自己的认知,坚定信念,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做有高度的追逐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产品设计2020-01班、成栋1班的潘九州表示,作为青马班一员,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2020-01班、成栋1班的李佳应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生逢盛世,物质条件飞速发展,但毫无疑问吃苦精神的本质没有变,吃苦精神绝不能丢。我们当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要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法学院法学2020-01班、成栋2班的王典玉表示,党的科学理论是国家、民族理想与青春理想的指路明灯,广大青年要认真深入地学思践悟,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刻汲取感悟党和人民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情感的力量,将青春抱负融入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伟大事业,让理论之光、理想之火,照亮新征程上青春奋进的脚步。

文法学院法学2020-04班、成栋2班的崔凌晗表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承担着历史的使命和民族的希望,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此,青年人更应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敢作敢为,善始善成,争做东林爱党爱国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党的带领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断奋斗。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东林的青年们,快叫上你们的小伙伴一起来《学习长廊》打卡学习吧!

[通讯员:罗锐]
[指导教师:李晋旭]
[责任编辑:杨虹]
东北林业大学青马班的同学们带头走进八号楼下《学习长廊》,深入学习探讨,开展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