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模范团干部|李顺:他用匠心铸造青年成长成才之路
东北林业大学 郑浩翔 王亚男 李畅2022-11-18
字号:AAA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强化思想引领,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全面育人,模范团干部李顺,用匠心铸造青年成长成才之路。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集中表彰过去一年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团组织和青年榜样,东北林业大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五四评优”活动,共表彰了74个优秀集体和1309名先进个人。   

为全面展示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基层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在建功“十四五”中彰显青春担当,在“双一流”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我校媒体平台将陆续推出学校“五四评优”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风采展播。  

今天为大家带来东北林业大学2021年度“模范团干部”获得者——李顺的故事。

李顺,男,汉族,1986年3月出生,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现任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2020级辅导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勤勉务实,认真负责,先后获得东北林业大学“管理育人”先进个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以及东北林业大学志愿服务“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担任学院团委书记以来,他认真贯彻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创新,勇于实践,结合学院办学特色以及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学院团委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1.jpg

强化思想引领

提升学院团员青年理论素养

李顺同志认真贯彻学校、学院教育相关工作,结合学院办学特色以及实际情况,采取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政治学习会、诗朗诵、知识竞赛、校友讲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正能量。

加强理论学习,传承五四精神。在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等线上活动,引导学院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2021年,文法学院青年大学习平均完成率为85.61%,位居全校第三位,文法学院团委荣获黑龙江省“青年大学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法学2019级3班姜薇同学荣获黑龙江省“青年大学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jpg

做好本职工作

打造东林文法名片

推进“智慧团建”系统建设,实现团学“互联网+”。李顺同志积极推进“智慧团建”系统建设,目前学院智慧团建使用率已达到100%;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率达100% ,转出完成率达98.5% ,位居全校前列;全面保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到位;学院团委按期完成团籍注册工作,团籍注册率达100%;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完成率达100%;按期完成“对标定级”工作。

坚持知行合一,强化以做促学。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文法学院成功立项团队达33支,位居全校第一,其中,6支队伍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奖”,李顺等6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任佳琪等19名同学荣获“社会实践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社会实践优秀视频5份,优秀摄影作品3份,优秀调研报告3份。

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2021年,李顺同志指导的虹翼志愿协会开展志愿活动参与人数达454人次。文法学院虹翼志愿者协会荣获“东北林业大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李顺同志荣获东北林业大学志愿服务“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姜薇等9名同学荣获“东北林业大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jpg

坚持全面育人

促进学生综合发展

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李顺同志在全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教育活动和劳动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学院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

一抹绿色,绽放文艺风采。在我校第五届“绿漾东林”短剧作品比赛中,文法学院作品《乌龙快递》荣获二等奖;在校级班歌大赛中,法学2019级4班荣获决赛二等奖;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青春读诗会中,文法师生荣获三等奖;圆满承办东北林业大学第 33 届校园十佳歌手比赛。

强健体魄,点燃青春激情。在学生武术比赛中,文法学院荣获武术比赛团体冠军;在“院长杯”足球比赛中,文法学院足球队取得“院长杯”足球赛冠军的优异成绩;在学生游泳比赛中,文法学院取得女子团体第一、男子团体第二、总体成绩第二的优异成绩;在冬季冰上运动会中,文法学院女子组取得了团体第一、 男子组团体第五的优异成绩。

树立劳动育人理念,继承东林优良传统。李顺同志始终坚持劳动育人理念, 将劳动教育融入到学院日常活动中,积极开展“青春在劳动奉献中闪光”主题劳动教育活动、“劳动技能大赛”、寒假“五个一”活动等多种活动,号召全院学生参加到劳动中去,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强化学生责任意识,全方位实现劳动育人。

4.jpg

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和本科生辅导员,李顺老师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加强学院团员青年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共青团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5.jpg

[通讯员:倪妮]
[指导教师:李晋旭]
[责任编辑:杨虹]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强化思想引领,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全面育人,模范团干部李顺,用匠心铸造青年成长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