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东北林业大学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工作
东北林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2022-09-13
字号:AAA
为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东北林业大学开展“网络安全学习周”,引导学生形成“共知 共建 共享”的国家网络安全观。

为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晴朗的网络环境,按照教育部思政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东北林业大学将9月7日—12日定为“网络安全学习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与班级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新生“双新教育”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引导学生形成“共知 共建 共享”的国家网络安全观。

观看照片1.jpg

观看照片2.jpg

9月6日是本次宣传周的校园日,学校2万余名学生通过不同形式,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一部手机、一间寝室、一次班会都成为了学习的平台。课后,各学院组织同学通过班级研讨、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团日的方式围绕主题,分享学习感悟,提升学习效果。各学院学生工作组结合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也开展了工作研讨。

微信图片_20220907162957.jpg

微信图片_20220908091438.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邀请基层公安干警和优秀辅导员代表,主讲人接地气,内容有干货,看完既提升认识,又增长见识,是一堂即讲道理又办实事的思政大课;辅导员也表示,本次课程深入浅出,契合实际,贴近生活,从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树立及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维度进行讲解,是一堂生动真实的网络安全课,也是网络育人模式探索的经典范例。

ce7ca5349e418b556252efeec8a86cf.jpg

寝室学习照片1.jpg

另外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校园新媒体中心和大学生网络发展中心的学生干部集中学习了《网络安全法》及其配套法规,动员和组织学生完成 “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将中国大学生在线上“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中的优质内容进行转载,放入2022级新生“双新教育”、本学期团校课程的学习范围。

寝室学习照片2.jpg

b34d3cb10103ee17675a7b105b89e67.jpg

[通讯员:孟令桐 ]
[指导教师:李晋旭 ]
[责任编辑:卫彦瑾]
为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东北林业大学开展“网络安全学习周”,引导学生形成“共知 共建 共享”的国家网络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