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东北大学召开“五育并举”及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
东北大学 管珊珊2023-02-23
字号:AAA
东北大学召开“五育并举”及人才培养推进会。

2月8日,东北大学“五育并举”及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在汉卿会堂308室召开。副校长王强出席会议,学校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研究中心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围绕“五育并举”工作的前期工作成效、2023-2025年工作路线图、2023年重点工作、预期成效等重点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完全学分制改革方案、信息化建设方案、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教学督导队伍建设方案、“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方案等专项工作做了主题汇报,与会人员充分听取了汇报内容,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讨。

mmexportcad56d62709211ce568d473e464c1528_1676371098131.jpeg

王强对下一阶段统筹推进“五育并举”及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提出工作要求。王强强调,一是新学期人才培养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明确工作目标,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真正正放在首位、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五育并举”及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一鼓作气干到底,要善作善成,慎终如始,将人才培养改革方案转变成东大特色人才培养的路线图、项目表和施工图;三是要在“落地、落细、落实”三个着力点上狠下功夫,要聚焦重点、协同作战、合力推进,通过改革发现并解决问题短板,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乘势而上,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史盈盈]
[指导教师:赵春时]
[责任编辑:杨虹]
东北大学召开“五育并举”及人才培养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