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常州大学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常州大学 叶文翰 庄媛 刘博2022-10-14
字号:AAA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月26日,常州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教城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月26日,常州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教城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领导班子陈群、徐守坤、戴国洪、陆锦冲、黄海燕、陆华良、沈新奎、杨琳出席开学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主持典礼。

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和庄严雄壮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本科新生代表李田峣、高年级学生代表王韵杰和留学生代表谈书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分别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努力奋斗的决心以及学长学姐对新生的嘱托和祝愿。石油化工学院孔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展现“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铺就未来的锦绣前程。

各学院院长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快乐生活,让青春在常大校园里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常州大学“青果卓越成长基金”获奖学生的决定》,校党委领导班子为获奖学生颁奖。

音乐与影视学院2022级新生为大家带来合唱表演——《孤勇者》和《我和我的祖国》。在《我和我的祖国》演唱环节,现场师生全体起立,手舞国旗,歌唱祖国,唱出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之情。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守坤对来到常州大学的6445名本科生、1623名研究生、117名留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指出,同学们从五湖四海如约而至,为这所以地方命名、与改革开放同龄的大学注入了新鲜血液。他希望新时代的常大人要认真感悟校史,涵育常大人独有的精神气质,怀揣崇高理想,勇担历史责任,把个人兴趣爱好同国家需要、时代选择结合起来,为时代发展注入更多信心和希望;在大学里勇于探求知识、研究学问、启迪智慧、追求真理,努力践行常大责任校训,传承常大卓越精神;保持坚韧不拔的毅力、永不服输的韧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奋斗姿态书写青春与时代的“双向奔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常怀壮志,大有可为。2022级的新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坚定梦想、扬帆启航,常大将因你们而更加精彩!

1.jpg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jpg

徐守坤讲话

9.jpg

院长寄语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pn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png

20.png

21.jpg

22.jpg

23.jpg



[通讯员:孙悦 ]
[指导教师:郁涛 ]
[责任编辑:大为]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月26日,常州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教城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