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重庆移通学院:「就业创业」凤JOJO,让传统小吃重焕新生
重庆移通学院 刘鲁燕 欧阳鑫 易高敏2022-04-15
字号:AAA
重庆移通学院凤JOJO团队采用全新营销模式,使得自身产品得到大卖,不仅参加了全国全省性质的比赛,还会继续将产品推广至全国

“为什么不在双创先锋班继续做自己的剧本杀项目?”当双创导师王青问到凤JOJO项目负责人欧阳鑫时,他的回答是,剧本杀项目目前已经正常运行快一年了,逐步走上正轨,合川地区目前的剧本杀市场过于饱和,而且线下实体店受疫情影响比较大,所以想寻找另外的项目来弥补一下剧本杀的不足。

在初入双创先锋班时,凤JOJO项目团队项目确定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一帆风顺,部分队员想延续剧本杀项目,但是原有剧本杀项目的局限性让团队成员觉得短时间内很难有所突破,而开拓新项目却在做什么上迟迟无法敲定。

最终,项目导师廖阳老师建议,何不从乡村振兴切入,重新包装铜梁的特色小吃泡凤爪,形成品牌化运作,创业的同时还可以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举两得。

在经过短暂的团队内部讨论后,项目组采纳了项目导师的建议,创建凤JOJO品牌对铜梁泡凤爪进行再包装,形成品牌化运营。

紧接着凤JOJO团队,针对目标用户群体拟定了初步的市场调研、产品定位、货源商定、价格定位和营销方案。自此,凤JOJO项目初见雏形。

目前,凤JOJO项目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在两周的推广运营中已实现2000余元的销售额,品牌曝光覆盖移通学院超过5000余人。并以顺利入驻学校的孵化基地,营业执照也在注册中。同时,凤JOJO项目作为重点培育项目,参加了重庆移通学院第十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校内选拔赛。

 

项目团队在接下来的规划中,计划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深入铜梁开拓更优质的供应商,将进货价再压低一些,品质再提升一些。此外,将品牌推广从学校内部向校外拓展,并结合线上推广渠道覆盖全国,希望能尽快打开全国的销售市场。

与此同时,在线上销量达到一定程度后,逐步品牌标准化,在合川地区开出第一家品牌形象店,逐步向外拓展,最终成为一家面向年轻人,有活力的新小吃零食连锁品牌。


[通讯员:樊旭东]
[指导教师:喻洁]
[责任编辑:卫彦瑾]
重庆移通学院凤JOJO团队采用全新营销模式,使得自身产品得到大卖,不仅参加了全国全省性质的比赛,还会继续将产品推广至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