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校园行丨隔艾不隔爱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共青团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2023-05-15
字号:AAA
知艾懂艾远离艾,献爱关爱显大爱,2023年隔艾不隔爱校园行,我看行!

艾滋不留情,预防我先行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合川区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加强校园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教育,增加艾滋病相关预防知识储备,深刻了解艾滋病感染者社会处境及心理变化,降低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结合中国大学生在线对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行的相关鼓励支持,同时丰富自身知识以便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

   
   

图为小中兄妹与志愿者的“暖心助力”合影留念


2023年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行与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求思立德 携手筑梦”团支部于2023年5月11日16:00在合川A校区足球场开展了以“艾滋不留情,预防我先行”为主题的2023年隔艾不隔爱校园行,中国大学生在线小中兄妹、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服务队、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部、宣传部受邀到场。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谢源主持。

   

图为小中兄妹与团小组会成员合影留念

(从左至右为:团支部副书记代春珅,宣传委员谢佳琦,组织委员张琬如,团支部书记谢源)


活动初始,全体支部成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主持人讲述了红丝带的含义和本次主题的背景、意义。其次,主持人通过艾滋调查数据分析报告,让支部成员明白要洁身自爱,从思想上提高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以正确的态度与行为关爱艾滋病患者。活动中期,小中兄妹同组织、宣传委员组织开展艾滋知识问答,希望通过问答方式进一步丰富支部成员的艾滋相关知识。

   
   

图为小中兄妹与支部成员代表合影留念


   
   

图为小中兄妹与团小组会成员一起晒太阳


最后,团支部书记谢源和小中兄妹带领支部成员开展“预防艾滋暖心助力”活动,各小组成员和志愿者分别写上对艾滋病人的暖心话,并赠送红丝带以示助力,极大地提高了支部凝聚力和支部成员的沟通交流能力。从这个小小的活动中我们可以明白,“我们生活在一个相互依存的世界里,没有人能脱离他人而独自生活。我们如何对待艾滋,在某种程度上就取决于我们如何理解这种相互依存的关系。这不是别人的问题,这是我们所有人的问题。”

   
   

图为志愿者参与“预防艾滋暖心助力”活动


   

图为支部成员为志愿者佩戴红丝带


通过本次校园行活动,让支部全体成员知道了在性行为中使用防护措施、理性选择性伴侣、进行不涉及体液交换的亲密行为、定期做艾滋病毒和其他性病检测、避免滥用药物和酒精、服用艾滋病毒预防药物、不共用针头等可有效预防艾滋病。希望各支部成员能将今日所学到的知识,与周围的同学、朋友以及家人进行交流,以引起全社会对艾滋病的重视和正确认识,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消除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歧视,给予他们关爱和理解。



知艾懂艾远离艾

献爱关爱显大爱

2023年隔艾不隔爱校园行

我看行!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

“求思立德 携手筑梦”团支部

祝中国大学生在线19岁生日快乐!




[通讯员:牛巧凤 刘亚男]
[指导教师:冯斯迪]
[责任编辑:刘宇宏]
知艾懂艾远离艾,献爱关爱显大爱,2023年隔艾不隔爱校园行,我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