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无须凭借谁的光
晨辉新媒体工作室 陈辉2023-05-25
字号:AAA
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无须凭借谁的光
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DREAM FLOWER

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无须凭借谁的光
图片
图片

“您好,有一束您的鲜花已送达,麻烦您到门口签收一下。”

接过这捧浪漫的生日礼物,我满心都是甜蜜和温暖。

在香槟玫瑰和洋桔梗的簇拥中,那两朵我最爱的向日葵开得热烈、绚烂。

5月25日,这一天是我的生日,也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午休时刷着朋友圈,看到一个20级的同学说昨日夕阳西下带走了她的快乐,我的心里涌起一缕惆怅。

我一直都觉得她是个特别优秀的姑娘,成绩优异,活动积极,礼貌懂事,文采卓然。

直到上次谈心时我才了解到,原来小姑娘始终认为自己身无长处,原因竟然是极少从亲人那里获得赞赏。

以别人的评价作为衡量自己的价值标准,我们很多人都陷在这样的漩涡里。

为什么频频挂科却始终无动于衷?因为父母从来都不关心自己的成绩。

为什么明明经济拮据还要出手阔绰?因为在意大家那一句“大方”的夸奖。

为什么体格标准却还要拼命减肥?因为班里更受欢迎的那个女孩比自己瘦。

喜怒哀乐全系于他人的褒贬,我们在各色评判的环绕里跌跌撞撞,如无根浮萍般随波逐流,一旦失去外力的推动,便迷失了前进的方向,渐渐淹没在生活的洪流里。

可是亲爱的孩子,人生海海,我们本应是那个掌舵者啊。

自己的人生自己主宰,悦纳自己,你的存在自有你的精彩。

不要过分在意别人的眼光,要看到自己的光芒,每个生命都有独特的意义,自信是一个人最美的模样。

不要惧怕生活的波折风浪,你会在挫折磨砺中迅速成长,穿过至暗的隧洞,勇敢会成为你生命的勋章。

不要沉湎于孤独的悲伤,要像向日葵一样成为自己的太阳,哪怕没有迷人的芬芳,也永远乐观地追逐梦想。

我在小姑娘为日落而伤感的那条朋友圈下评论:“太阳落下还会升起,快乐由自己掌握,我们都爱你,你也要好好爱自己。”

亲爱的小廿廿,愿我们都能心怀《笑忘歌》的洒脱,带着《孤勇者》的倔强,秉持《我相信》的执着,在开满鲜花的道路上找到光,迎着光,成为光。

[通讯员:陈辉]
[责任编辑:杨虹]
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无须凭借谁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