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5·25心理健康月 | 长春理工文学院“心心相伴,‘疫’路护航”
长春理工大学校园网通站 文学院2022-06-16
字号:AAA
长春理工大学心理健康节新媒体大赛优秀作品展示



心心相伴,“疫”路护航

潮落江平未有风,

扁舟以济与君同。

壬寅冬春齐战疫,

点滴嘱咐此言中。


诗词可觅见“心”意








行路难

“岁首春阳年淡淡,入眠寒苇雪稠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万千学子封控在寝室之中。多人的朝夕相处难免产生矛盾和摩擦,多日的管理封控也不可避免会让人焦虑,烦闷。这都是疫情封寝期间同学们常常出现的心理问题。多歧路,今安在,且看柳暗花明又一村。





定风波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焦虑烦闷不可怕,解决问题找方法:

烦闷苦楚,找人倾诉。文学院心理铺导员及众多朋辈辅导员在疫情期间坚持每天和同学们沟通,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现状和心理诉求,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劳逸结合,做好规划。没有规划的生活就像一盘散沙。保持自律,有规划的生活会让你感到美好又充实。文学院的健身打卡以及自习室打卡活动,帮你做一个自律的人!

寓教于乐,放松心态。活动也是一种放松,无聊时和室友一起玩“你画我猜”“坐地起身”等小游戏,不仅有益于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还在无形中缓解了压力呢!

文以育人,以诗化人。读书读诗读史在封寝期间不失为一种放松心情的方式。读书不仅会提高我们的文化素养,也会在无形中锤炼我们的心境,诗词中蕴含的前人的经历经验,亦是帮助我们塑造健康心理的精神养料。






破阵子

“海上蟠桃易熟,人间好月长圆。”疫情终会过去,而现在不过是考验。焦虑难躲,烦闷难免。空垂叹,不过是蹉跎时间。放平心态,控制情绪,积极乐观才能打好疫情攻坚战!关心自己,帮助他人,共同保持心理健康,一同期待云开雾散。



“漫”说心音伴我行



有种骄傲是“我在长理”

有种坚持叫“共克时艰”

有一种爱叫“无言陪伴”

有种

力量

有一种态度叫“保持热爱



长理学生,共盼春来

长忆南湖景融融,共会荷池罄声幽

理究平唯书声朗,盼不能得使人愁

学省于家不可怠,春城常待青衿来

生何有幸栖此树,来时芳菲满庭开




[通讯员:郭蓓蓓 王晨羽 ]
[指导教师:石珂 徐晓华]
[责任编辑:杨虹]
长春理工大学心理健康节新媒体大赛优秀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