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长春理工“建团百年正青春,奋发有为正当时”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长春理工大学校园网通站 经济管理学院2022-05-13
字号:AAA
经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以线上的方式有序开展了“建团百年正青春,奋发有为正当时”的主题团日活动,向建团一百周年献礼。
图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建团百年征程,经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以线上的方式有序开展了“建团百年正青春,奋发有为正当时”的主题团日活动,向建团一百周年献礼。


图片      


图片


各班级分别组织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历程: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宣告了一个在党领导、马克思主义指引下,全国性的、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完全统一的先进青年组织的成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部分班级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面对屏幕中鲜艳的团旗,团员青年以铮铮誓言唤醒入团时的真诚与热情,唤醒心中燃烧的青春梦想。


   
   



为了进一步深入探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足迹,部分班级相继观看相关视频。通过观看视频,青年团员们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的栉风沐雨,100年的砥砺前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精彩华章。


   





  



  

   
   

活动中展示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令人印象深刻。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坚定信念,永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责任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规范品德修养、投入为人民服务的实践活动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新征程,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以奋斗的青春力量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ea24d874d4529f116d9b3c513b2d518.jpg

d92583dd37460b1009881601c66955c.jpg

一百年风雨,一百年桎梏,一百年,正青春!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是辉煌的、是璀璨的,是历史的见证,祝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续写更美好的一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建团一百周年之际,青年团员们将更加牢记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坚定跟党走,党有所呼,我有所应,党有所需,我有所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百年征程
   



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重温建团百年的团史故事,也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定能够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未来,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通讯员:刘春霞]
[指导教师:石珂 徐晓华]
[责任编辑:杨虹]
经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以线上的方式有序开展了“建团百年正青春,奋发有为正当时”的主题团日活动,向建团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