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学院“心”战疫|关爱隔离同学—经济管理学院
长春理工大学校园网通站 经济管理学院2022-04-19
字号:AAA
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心理支援团开展了“隔离不隔爱,暖人更暖心”为主题的暖心行动。
隔离不隔爱,暖人更暖心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暖心行动

FIRST FROST


春寒料峭,乍暖还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但我们相信,爱和希望一定比病毒蔓延得更快。为了引导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疫情,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心理支援团开展了“隔离不隔爱,暖人更暖心”为主题的暖心行动,希望能够给他们带来温暖,给予他们守护与陪伴。



隔离不隔爱


聚焦人文,关怀到位


老师和学姐们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与在方舱的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聊天沟通,及时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了解她们所遇到的困难以及所存在的需求,给她们以关心和温暖,同时提供相应的一些建议或者解决方法,让她们能够感受到爱与陪伴,希望她们积极乐观,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



聚焦学业,帮扶到位


通过沟通,老师和学姐们能够了解到同学们的学习需求,给同学们发送一些学习笔记,让她们能够及时地去了解课业相关的内容和知识点,保证她们在隔离期间不落下学习进度。



聚焦心理,鼓舞到位


为了让她们感受到爱和鼓舞,老师和学姐们每天都会给她们发送暖心寄语,使她们感受到了经管大家庭的关心、关怀与支持。她们在收到寄语后,也表达了对老师和学姐们的感谢。




暖人更暖心


风雨同舟,促膝谈心


老师和学姐们与班级隔离的同学们建立了群聊,与班级内的同学们进行沟通,了解大家的情况,并建议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情及规律的作息,以理性平和的心态面对疫情,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美好生活。


关注情绪,守护心灵


疫情期间,学院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寝室长们对封寝期间的同学们进行了心理辅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调节自身情绪,察觉生活中的美好,激发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温暖活动,丰富多彩


封寝期间,为了引导同学们在封寝生活中找到乐趣、发现寝室生活闪光点,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一些活动,发动各寝室在课余时间锻炼身体、K歌、拍“寝室大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添封寝生活的趣味性,在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静待花开之日,战胜病毒之时。希望如约而至的除了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通讯员:王晨羽]
[指导教师:石珂 徐晓华 ]
[责任编辑:杨虹]
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心理支援团开展了“隔离不隔爱,暖人更暖心”为主题的暖心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