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听,冬奥会上长理人的心声
长春理工大学校园网通站 周南2022-02-28
字号:AAA
长春理工大学军体部梁大宇、康宁、吕强三位老师,入选北京冬奥会的国内技术官员,在世界最高水平的冬季体育盛会中展现了长理风采

为/奥/运/喝/彩 一/起/向/未/来

Beijing 2022 Olympic Winter Games

2022北京冬奥会,自2月4日隆重开幕以来,每天都在不同场馆上演着“速度与激情”,运动员们出色的表现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这其中离不开裁判组的公平、公正裁定。长春理工大学军体部梁大宇、康宁、吕强三位老师,入选北京冬奥会的国内技术官员,他们带着“不辱使命、服务大局”的信念公正执裁,默默奉献,在世界最高水平的冬季体育盛会中展现了长理风采。


+梁大宇老师+


有幸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NTO参与其中,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异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亲眼目睹了中国三名选手任子威、武大靖、李文龙携手出战,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武大靖帮助队友任子威卡住位置,并碰了碰他的手,轻声说了一句“走”!最终,任子威、李文龙分别摘取该项目金银牌。胜利是每位运动员的梦想,但在团队荣誉、国家荣誉面前,更能体现运动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冬奥会,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学习体育健儿爱党爱国、敢于拼搏、为国奉献的优秀品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教书育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奋斗坚守。


+康宁老师+



能够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我内心感到万分荣幸,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推荐、奥组委的信任!

本次比赛,我担任速度滑冰电计时协调员。每次赛前我都要与奥运会官方计时一起反复检查计时线路、协调发令、计时工作方法、调试计时器,工作中精神必须高度集中,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差错。我在“冰丝带”圆满完成了速度滑冰10个比赛项目的电计时协调工作,见证了13人次创造奥林匹克纪录,1人次创造世界记录,而最激动的莫过于见证了高亭宇为中国男子速度滑冰实现冬奥金牌零的突破!那一刻的骄傲和自豪无法言表!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要积极宣传推广冰雪运动,让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



+吕强老师+


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作为一名理工人与不同语言、不同肤色的工作人员精诚合作,浴雪奋战,我感到非常自豪,这也最好地诠释了和平、友谊、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我要感谢学校多年来的培养与支持,让我能够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展现长理人的风采,留下长理人的足迹,感受到一名一线体育教育工作者莫大的骄傲。



[通讯员:王晨羽]
[指导教师:石珂]
[责任编辑:杨虹]
长春理工大学军体部梁大宇、康宁、吕强三位老师,入选北京冬奥会的国内技术官员,在世界最高水平的冬季体育盛会中展现了长理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