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跬园之声】历经艰难险阻,依然满怀乐观
长春工程学院校网通站 赵雯2022-09-28
字号:AAA
如果人生的秋天荒芜,请你相信寒去春会来。用乐观为下一个春天播种。历经艰难险阻,我依然满怀乐观。


乐观是失意后的坦然,平淡中的自信;乐观是重创后的崛起,幸福中的点缀;乐观是挫折后的不屈,困苦艰难中的从容。谁拥有了乐观,谁就拥有了透视人生的眼睛,谁就拥有了奋进的力量,谁就拥有了挥发的潜力。相信只要活着就有力量建造自己最辉煌的明天。

生活不总是沉重的,天真烂漫的孩子和来自大城市的支教大学生老师,在恶劣的环境下总能碰撞出许多充满乐趣的火花。厚重的黄土高坡上因为这样一群青春活泼的大学生的到来而增添出许多活力,孩子们也通过这群老师看到了外面的世界。

图片2.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天我为大家朗读的是叶楠的《把梦留住》中的片段)

回望西北,当年躬耕于大西北的温世仁先生斯人已去,但他的梦想却不再孤独。生活还在继续,脚步从不停止,霍有季继续在创业路上踏实笃行,张梅已经收到了IBM的邀请,张明洁在宁夏接过了西部大开发的接力棒,我也已经在教育与体育岗位奋斗了五年。

作为13亿人中的普通一员,我能感受到13亿人有13亿个梦想。

这梦想盛在早餐的豆浆里,这梦想载入拥挤的公交车中,这梦想随着每次敲打键盘唱起歌来,这梦想浮现在每一张淳朴的笑脸上。大时代,就是让亿万个小我有能力做大梦想。

在时代洪流之下,一切奇迹,我们或许都不应该讶异。

一路追寻,唯梦与爱,梦是方向,爱是力量。

叶楠的乐观让我们为之感叹,这也不经让我想到了席慕容。席慕容的写作“折叠”着自己对原乡、生活的爱与乐观。“诗歌一直都在。诗歌是无所求的,读诗也是无所求,写诗也应该无所求,那个诗才活得起来。”也是这种乐观的读诗心态和写诗心态,使得席慕容的诗歌总能让人寻找到共鸣。特别是她对原乡的向往,在城市化快速发展的当下,更让移居其他城市的年轻人有了心灵的共鸣。

(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是席慕容的《做最好的自己》中的片段)

如果你无法成为山顶上的一棵苍松

就做山谷中的一丛灌木

但一定要做溪边最好的一丛小灌木

如果你成不了灌木

那就做一棵小草

让道路因你而更有生气

如果你成不了海洋中的大梭鱼

那就做一条鲈鱼

但一定要做湖里那条最有活力的鲈鱼

我们不可能都做船长

必须要有人做船员

总会有适合我们做的一些事情

有大事,也有小事

我们要做的就是眼前的事

如果你成不了大道那就做一条小径

如果你成不了太阳那就做一颗星星

成功还是失败

并不取决于你所做事情的大小

做最好的自己

用乐观面对人生,用乐观创造快乐!只要乐观还在,人生就不会悲哀,阴霾终将散去,成功定将阔步而来。乐观成就美丽人生。如果鲜花凋零,叶依然美丽;如果叶残落,拍打的雨声依然动听;如果人生的秋天荒芜,请你相信寒去春会来,用乐观为下一个春天播种。历经艰难险阻,我依然满怀乐观。


[通讯员:张厅]
[指导教师:王壹]
[责任编辑:杨虹]
如果人生的秋天荒芜,请你相信寒去春会来。用乐观为下一个春天播种。历经艰难险阻,我依然满怀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