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滨院学生工作部组织收看山东省5·25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滨州学院 山江萍2022-05-27
字号:AAA
滨州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共计100余人收看山东省5.25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的现场直播。

5月25日上午,滨州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在学校明德报告厅组织全体辅导员、学校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共计100余人集中收看了2022年山东省5.25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的现场直播。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设分会场,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全体班主任进行了集中收看。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贾卫东全程观看了此次直播,并就近期学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526103130.jpg

活动中,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荆戈强调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工作要求。山东教育电视台播放了全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纪录片,展示了部分学校正在开展的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观摩了山东财经大学苏琪教授的心理健康辅导课。

微信图片_20220526103137.jpg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主办,旨在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鲁教思字〔2021〕1号)精神,推动全省学校2022年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26103142.jpg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贾卫东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尤其在毕业生毕业的关键时期,要高度关注毕业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重点排查学生的人际关系、未落实就业单位毕业生的心理压力情况,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同时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的有关要求,认真保质参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首批课程培训,不断提升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本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526103148.jpg

据悉,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我校2022年5·25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以“疫路同心,温暖守护,健康成长”为主题,陆续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微课评选、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创编征集、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优秀心理健康工作者评选、心理咨询中心开放日等多向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526103159.jpg

END

[通讯员:田嵩义]
[指导教师:王庆丹]
[责任编辑:杨虹]
滨州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共计100余人收看山东省5.25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的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