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安阳师范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
安阳师范学院 安阳师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23-05-17
字号:AAA
安阳师范学院举行安阳市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安阳师范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仪式。


7AD852117EDFF6648572900BF6D_A94485CD_33D11.jpg

安阳师范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仪式启动

A5A66BBE0C0E1E19D6BEFE35863_296962B9_1636E.jpg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致辞

B291627A45DFB1E5054445B4CD5_29FECED5_14C16.jpg

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致辞

30AF0AF89CD9DC9487C2E463F24_C10DD18D_16FAF.jpg

副校长张建国致辞

5月5日下午,安阳师范学院在文鼎广场举行安阳市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安阳师范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副校长张建国,安阳工学院、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阳市公安局、安阳市教育局、安阳市第五中学、安阳市第八中学、安阳市银杏小学、安阳市消防支队、安阳市心理学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5000余人参加活动。张建国主持启动仪式。

纪多辙宣布安阳市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安阳师范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

魏光峰在致辞中指出,六所高校联合地方共同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月,形成了互帮互带、互利共赢的地方合力,共同营造了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将推动我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式发展。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琼代表来宾发言。

启动仪式上,六所高校学生共同摆出“II”造型(寓意“我爱我”)并进行心理健康宣誓。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分别带来节目《龙腾虎跃》《向快乐出发》《we rock》,安阳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同学们跳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震天的鼓点,动感的舞步,洋溢着青春与朝气,展现出大学生别样的风采。

本届宣传月启动仪式以“阳光心态,拼搏热爱,信心满怀,迈向未来”为主题,创设了“三馆、四区、五站”的活动环节,贯穿连接构成一场认知、觉醒、品味幸福的心灵之旅。“三馆”即设立文鼎广场“感悟馆”、西田径场“奋进馆”、心理中心“未来馆”,各馆设计了主题不同、风格不同、动静结合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四区”即设立快乐体验区、积极心理区、心理咨询区、心理测试区,将心理知识宣传、测试、咨询、实践活动融为一体,引导师生关注心理健康水平,掌握心理调适技能;“五站”即设立勇气站、活力站、畅想站、协作站、时光站,将积极心理学理念融入其中,引导师生在活力十足的体验中增强自信、涵养精神、加强协作、畅想未来,关注积极情绪体验,培养积极心理品质,追求幸福有意义的人生。

据悉,本届宣传月将持续至五月底,其间将会开展“知行合一,崇尚劳动”活动、校园寻宝大赛——“奔跑吧!朋友”、“最美心理委员”评选——班级美心操大赛、“最美心灵信使员”评选——宿舍抖音大赛、“心语杯”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积极心理团体工作坊、“幸福心生活,快乐心工作”系列大讲堂、学院风采展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放松减压、愉悦身心、悦纳自我,关注心理健康发展。

[通讯员:徐心蕊,夏钰杰,冉雨芳]
[指导教师:常阳]
[责任编辑:杨虹]
安阳师范学院举行安阳市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安阳师范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