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多维宣传携手行,网络安全共维护
安徽艺术学院官网 孙熙雅 方博涵 束舒娅2021-11-04
字号:AAA
学校积极响应网络安全宣传“为人民”“靠人民”的号召,线上与线下活动多维结合,全体师生携手并行,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10月11日至17日,安徽艺术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积极响应网络安全宣传“为人民”“靠人民”的号召,线上与线下活动多维结合,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宣传网络安全,全体师生携手并行,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线下教育,感受深切

12日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中午,安徽艺术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签名活动。活动现场,全方位科普网络安全小知识的海报夹道而列,师生们纷纷驻足学习,有的三两个宿舍还组团现场展开了小宣讲。向师生普及网络安全常识的同时,现场还设有签名台。校党委书记周明洁等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在横幅上签名,现场看完网络安全宣传海报的同学们也纷纷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展示维护网络安全的决心。


3.jpg

7.jpg

8.jpg


线下的网络安全宣传讲座“高教基地电信诈骗知识课堂”,邀请磨店派出所常艺娟警官为全校师生普及电信诈骗知识,引导师生知法懂法用法。讲座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列举了种种校园案例,介绍了网络违法犯罪的主要方式,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同时着重向师生宣传了网上言论要符合国家法律规定、个人信息泄露的危害、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后果等网络常识。


1.jpg

2.jpg


线上教育,别样精彩

学校积极响应新站公安分局的号召,组织全校师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利用短视频、小漫画等各类网络安全宣传线上物料,加深师生对网络安全的了解,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截至15日,我校师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同时,我校举行线上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通过身临其境的百人在线虚拟答题,让同学们更加清晰明了地知悉实际案例,掌握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素养。


QQ截图20211017182129.jpg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安徽艺术学院官网开辟网络安全宣传周科普专栏,用生动活泼的视频、漫画,分门别类地讲述各类网络安全常识。



撰稿:孙熙雅 方博涵 束舒娅

摄影:蒋远望 靳歌 王晓慧 张书悦

初核:陈雪峰

审定:束舒娅


[通讯员:方博涵]
[指导教师:束舒娅]
[责任编辑:张振香]
学校积极响应网络安全宣传“为人民”“靠人民”的号召,线上与线下活动多维结合,全体师生携手并行,共筑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