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基层党务干部能力提升班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官网 张烨2021-12-07
字号:AAA
11月4日上午,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在文鼎楼多功能厅举行基层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
练就过硬本领 勇担时代重任 我校举办基层党务干部能力提升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11月4日上午,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在文鼎楼多功能厅举行基层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陶,安徽医科大学研工部思政办副主任徐凌子,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周元,校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及其他党务工作者参会,开班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唐立军主持。

开班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议伊始,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梦代表全体学员承诺:珍惜机会,认真学、认真思考、认真研讨,把所学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把所学的党务知识转换为具体工作的实际成果,全面提升自身素养,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

周元作开班动员讲话。周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意义。要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党的建设根基。要珍惜机会,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他强调,要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重点,巩固深化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成果,全面提高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党建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唐立军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全体培训班学员要围绕中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师生党组织建设;要严肃培训纪律,突出培训实效。

开班仪式后,由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陶作“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就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规定动作”“创新动作参考”“存在问题”等四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解读,对学校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

现场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班课程紧贴当前实际,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开办很及时、很有必要。通过学习培训,大家对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党支部日常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标准,使支部各项工作更加系统和规范,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清了自己作为党务干部肩负的重要职责。

据悉,本次培训班有专题辅导会5场、交流研讨座谈会1场、实地教学1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本次培训班,使大家更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找出产生问题的症结,从而对症下药,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为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水平引领推动学校建设成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通讯员:张烨]
[指导教师:贾芮]
[责任编辑:张振香]
11月4日上午,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在文鼎楼多功能厅举行基层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