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雷锋精神久流传,青年志愿进行时
安徽师范大学 孔苒2022-03-15
字号:AAA
2022年3月2日,“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暨春季学期课后服务志愿者派遣会在安徽师大花津校区理科大楼内举行,引发热烈反响。

在刚刚结束的安徽师大校内双选会和用人学校面试中,65名志愿者脱颖而出,即将奔赴芜湖市部分中小学开启春季学期课后服务。202232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学雷锋纪念日,以及派遣即将奔赴芜湖市各中小学进行春季学期课后服务的志愿者们,安徽师范大学在花津校区理科大楼内举行了“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暨春季学期课后服务志愿者派遣会,芜湖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兵、共青团芜湖市委副书记钱彬彬和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路林等领导应邀出席此次会议,除此之外,参会人员还包括65位春季课后服务志愿者、安徽师大实践公益类社团代表以及志愿服务指导老师。大会上,在场人员有着不同的身份背景,但都为着共同的方向而来——弘扬雷锋精神,歌颂青年志愿者。   “也许,你已无法描述他的容颜,但你会记得那是一张张笑脸。也许,你已记不清他的名字,但你一定能回味到他的温暖……”慷慨激昂,正气回荡,大会在青年志愿者的朗诵声中拉开序幕,李兵局长上台发表讲话,肯定了“双减”政策下志愿者为芜湖市广大中小学提供课后服务的重大意义,并对志愿者们寄予厚望 ,希望他们在服务中小学生的过程中成为彼此成长的力量。随后,钱彬彬书记宣读了参与此次春季学期课后服务的65名志愿者名单,向他们表示祝贺。   

 实践出真知,往届进行春季学期课后服务的志愿者们也在大会上展示了支教风采,分享了实践心得。“从一名普通学生到一个站在讲台上的小老师,这样的转变是令我非常紧张的,但在和孩子们日复一日的接触中,我也逐渐克服了自己的羞涩,看到孩子们的进步,我的心里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我觉得这可以说是我和孩子们的彼此成全。”志愿者武梓寒说到,去年的春季学期课后服务活动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她有着非凡的意义。值此学雷锋纪念日临近之际,往届志愿者代表喻仲元也进行表态发言,呼吁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学习雷锋精神,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 1.png

志愿者代表向同学们展示支教风采(安徽师范大学 孔苒 提供)

生活需要仪式感,大会也需要这种正式感。志愿服务指导老师发言,志愿者代表上台接受参会领导的授旗,大会的仪式感满满。授旗接旗仪式结束后是路林校长的发言。为什么要举行志愿活动?如何开展志愿活动?路校长对关于志愿服务的一系列问题给出了官方答复,并展望了芜湖市教育发展的未来蓝图,期待青年志愿者们立足新时代,书写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图片 2.png

志愿者代表受旗后挥舞旗帜(安徽师范大学 孔苒 提供)

大会的最后,全体志愿者起立宣誓,誓言掷地有声,情怀感人肺腑 。我们宣誓,因为我们是青年志愿者;我们行动,因为我们是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新时代青年学习雷锋精神,讲好雷锋故事,作为历史的接班人,我们也定当不辱时代使命,担当时代重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当志愿精神遇上雷锋精神,是两种感动的相融,是两种情怀的相拥。

[通讯员:嵇晓雨]
[指导教师:阮熹晟]
[责任编辑:张振香]
2022年3月2日,“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暨春季学期课后服务志愿者派遣会在安徽师大花津校区理科大楼内举行,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