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VR点亮红色记忆,科技传承革命文化
安徽师范大学计信学院 韩睿琦 陈可2022-07-25
字号:AAA
安徽师范大学赴安庆岳西鹞落坪VR科技创新“项目e站”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正式启程,前往红二十八军革命旧址测量数据预建模型。

风遇见云,萤火虫遇见星光,VR遇见革命旧址。6月27日,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赴安庆岳西鹞落坪VR科技创新“项目e站”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正式启程,前往安庆市岳西县鹞落坪保护区,为当地的红色革命旧址和村史馆构建VR模型,使游客能在VR场景下观看党史视频、体验简单交互,从而重塑革命人物形象,发扬红色革命精神。

6月28日上午,团队一行13人来到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调研到达旧址的中心广场后,鹞落坪村书记吴良宝对团队成员进行亲切问候向大家介绍红色革命旧址纪念馆的基本情况并对此次实践寄予厚望

成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景区内的红二十八军展陈馆、中心广场以及聂家老屋旧址,专心聆听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观看珍贵文物史料,在充分了解旧址区的情况及红色历史后,最终确定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要建模对象:红二十八军展陈馆

20220628 赴安庆岳西鹞落坪项目e站 成员参观展馆并确定建模方向.jpg

成员参观展馆并确定建模方向

红二十八军展陈馆包括序厅及四个展室。一踏入展馆,在头顶红色五角星的照耀下,映入眼帘的是在电子屏幕上飘动的红色党旗和方的大别山上红旗飘。序厅左右两边为军魂浮雕,栩栩如生地展现了当时红军战斗生活的场景。四个展室内容分别为:红色重建,坚守信念”、“红旗飘扬,浴血奋战”、“红色土地,鱼水情深以及红色照耀,共御外敌。展室内容丰富,通过大量的文物和史料,同时也借助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生动地再现了红二十八军光辉的战斗历程,表现了红军在艰苦和险恶的环境里,面对百倍于己的敌人,毫无畏惧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

20220628 赴安庆岳西鹞落坪项目e站 队员针对展馆建模进行初步构思.jpg

队员针对展馆建模进行初步构思

11位负责建模的同学认真细致地观察展陈馆的展厅结构,首先确定整体布局,再分区域细化建模时的每一个细节。下午,队长鲍炳洲给队员进行任务分工后,同学们便行动起来——三人一组,两人负责测量展馆内各物体的长、宽、高各项数据,一个人负责记录数据和辅助测量还有队员在旁拍摄图片,给后续建模提供参考校准。数据测量是为展馆构建VR模型的第一步,此举给之后利用3dsMax和Unity3D等软件进行建模提供数据支撑,打下坚实基础。

赴安庆岳西鹞落坪VR科技创新“项目e站”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员们用自身过硬的专业技能与踏实刻苦的工作态度,在出征的第二天里就已完成既定任务的第一项。期待他们继续用星星之火点亮鹞落坪的红色记忆,将红色革命精神传播得越来越远!


[通讯员:韩睿琦]
[指导教师:杨穆龙]
[责任编辑:张振香]
安徽师范大学赴安庆岳西鹞落坪VR科技创新“项目e站”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正式启程,前往红二十八军革命旧址测量数据预建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