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安徽师范大学全体师生精神饱满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 陈孔翔2022-03-03
字号:AAA
2月21日,安徽师范大学如期迎来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领导随师生一道,共同迎接第一课。

寒冬隐匿,春回大地。新学期,安徽师范大学师生欢聚赭山之麓、花津之畔,开启新征程,一起向未来。2月21日,安徽师范大学如期迎来了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课。安徽师范大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分赴教学楼、实验楼等教学场所,走进课堂,走入师生,细致地检查教学环境,了解新学期第一天上课情况。

6b75658265ae30f1b1d52c865e295c1.jpg

开学第一天学生前往教学楼上课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师生昂扬共奋进,服务提质强保障。开学前,安徽师大校领导充分调研学生返校和教学运行保障情况,要求各部门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教务处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布置会,细致安排开学初“三教”落实工作,特别是落实好部分因疫情不能及时返校学生的线上同步上课课堂准备;各学院仔细检查了新学期教材等相关准备情况。在正式上课前一天,安徽师大通过教务系统给第一次上课的任课教师统一发送了上课时间与地点的温馨提示服务。

2ac9ba90bd9a490810f470619059002.jpg

c587091bed6b906b28e620d2816e345.jpg

师生积极投入工作 安徽师范大学官网提供

开学当日,学校共有850个教学班开课,涉及任课教师673人,上课学生18392人。安徽师大校领导随师生一道,共同迎接第一课。课堂上,教师备课充分,思维清晰,课件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学生听课状态良好,聚精会神,笔记认真;师生互动交流,思维活跃。“领导干部听开学第一课”是安徽师范大学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是安徽师范大学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的重要体现,是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学校优良的教学生态的展现。良好的教学秩序体现了安徽师范大学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坚持教学质量生命线,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的理念。

蒋家平与授课老师交流.jpg

蒋家平与授课老师交流 安徽师范大学提供

[通讯员:韩睿琦]
[指导教师:杨穆龙]
[责任编辑:张振香]
2月21日,安徽师范大学如期迎来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领导随师生一道,共同迎接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