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灵驿站  |  心理知识
关于“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倡议
福建中医药大学心理中心 丁闽江 丁闽江2022-10-09
字号:AAA
2022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福建中医药大学心理中心倡议,关注心理健康,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促进身心和谐。

2022年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

倡议

1.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关注心理健康,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促进身心和谐。

2.心理疾病和身体疾病一样,可防、可控、可治,有心理疾病不丢人,接纳并积极求助是你智慧的表现,消除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误区。

3.心理健康问题有不同表现形式,学会正确识别和评估心理问题,学习应对心理问题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4.身心是互相影响的,身体健康会影响心理健康,规范作息,合理饮食,不熬夜,多吃健康食品,控制使用手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5.运动可以宣泄情绪,改善情绪,提升自信,提升自我效能感,规律运动对心理疾病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坚持规律、适量运动。

6.有心理问题,可以找信赖的朋友、同学、老师和家人倾诉,谈论自己的感受,获得心理支持,积极寻找和维护社会支持体系。

7.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不如意,我们都应该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尽早与过去和解,与自己和解,获取积极心态。

8.我们都应该学会科学的减压方法,运动阅读、走进自然、聆听音乐、琴棋书画、适度交往、微笑生活,科学缓解压力。

9.如果你正在治疗心理疾病,请你一定要遵医嘱,定期复诊,不可自行减药、停药,治疗期间积极面对并行动起来。

10.不歧视、不排斥心理疾病患者,你的一句问候、一个善意的微笑、一个关怀的动作,都能给他们带来力量,他们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温暖陪伴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21009110655


福建中医药大学心理中心(宣)

作者:福建中医药大学心理中心 丁闽江

 


[责任编辑:杨虹]
2022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福建中医药大学心理中心倡议,关注心理健康,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促进身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