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灵驿站  |  暖心电台
【暖心贴士】第四期 情感关系 第一篇
中国大学生在线 王凤鸣2022-05-09
字号:AAA
我每晚都与网恋男友熬夜打游戏、聊天,导致白天精神萎靡,还经常缺课,成绩一落千丈。我既想享受这种"恋爱"生活,又接受不了现实中的退步,有什么办法么?

王凤鸣

王凤鸣 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教师

学生提问:我最近在网络上遇到一个自称是某大学的学生,他当了我男朋友,于是我们开始网恋。我每晚都与男友熬夜打游戏、聊天,导致白天精神萎靡,还经常缺课,成绩一落千丈。我既想享受这种"恋爱"生活,又接受不了现实中的退步,有什么办法么?

老师解答:首先,希望你不要为此过度自责,因为当我们进入到恋爱中,尤其是初期和热恋期,或多或少会影响我们对时间和精力的分配。毕竟你的生活里新加入了一个颇为重要的部分。但是,当这种状态对我们的现实生活造成较大困扰的时候,就需要我们做一些调整。比如在时间规划上,可以尝试和男友一起商议聊天和打游戏的时间安排,尽量不要影响双方的学习和睡眠时间。或者可以探索一些其他对现实生活更有促进的活动,比如一起连线看电影或者分享最近的阅读心得。

最后,我注意到你在描述中用到了一个词"自称是大学生",不知道是不是你对于对方的身份有不确定的部分。网恋的性质确实相对来说风险会稍微高一些,这里有一个小的提醒,如果有不确定的部分,最好要多留意一些相关的信息,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和人身安全。

感谢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教师王凤鸣老师的暖心解答

点亮青春 成长相伴

小中守护你~


[责任编辑:杨虹]
我每晚都与网恋男友熬夜打游戏、聊天,导致白天精神萎靡,还经常缺课,成绩一落千丈。我既想享受这种"恋爱"生活,又接受不了现实中的退步,有什么办法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