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灵驿站  |  暖心电台
【暖心贴士】第四期 情感关系 第四篇
中国大学生在线 范蕊2022-05-09
字号:AAA
失去的东西,其实从未真正的属于你,也不必惋惜。

mmexportee758124dbd88685c5fbf51963dce646_1651983009841.jpeg

范蕊 山东大学辅导员

学生提问:我最近失恋了,感觉特别难过,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想哭,朋友的劝慰好像也无法改变我的这种坏心情,我该怎么走出阴霾呢?


老师解答:第一步:表达你的情绪。失恋后所有不舒服的情绪都是正常的,面对突如其来的不舒服的情绪,怎么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接受你的情绪,然后表达出来。把不舒服的情绪表达出来,不舒服就会减少一半。方法很多,可以找个安静的地方大哭一场;可以把你们曾经的过往写下来,跟过去的岁月告别,告诉自己,感谢曾经有这么一段感情让我更深刻地看到了自己。或者你也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美,外面有很多可爱的女孩和干净的男孩。人世纷纷扰扰,白云苍狗变幻。你曾经经历的,曾经在意的,都是别人曾经经历过的,都是别人曾经在意过的,然而现在,一切都过去了。


第二步:接受你和TA已经分开的事实。无论如何,你们都不可能在一起了,告诉自己,这是真实发生的。不必怪罪对方,不必怨责自己,分手都是有原因的,一定有不能在一起的理由。


第三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谈恋爱再快乐,其实也是占据时间的,所以它也会让你的时间不够用,一些喜欢的事情都来不及做。所以,趁着分手,把你曾经想做但是又没有时间去做的事情捡起来,比如画画,比如摄影,比如旅游,比如社交,比如健身,人生有那么多有意思的事情呢。你需要自己疗伤,自己成长,你也需要让对方看到,不是只有TA才是最有价值的,你自己才是最有价值的,离开TA,你一样过得很快乐,过得有价值,你是最值得爱的人。


终于有一天,你会从失恋中走出来,希望你能告诉我,这段感情教会了你什么?让你明白了什么?让你成长了什么?我希望,你会告诉我:我们俩只是不合适,不是谁对谁错。


感谢山东大学辅导员范蕊老师的暖心解答


点亮青春 成长相伴


小中守护你~


[责任编辑:杨虹]
失去的东西,其实从未真正的属于你,也不必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