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灵驿站  |  成长书单
世界读书日 | 心理书籍推荐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心理中心2021-04-27
字号:AAA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mmexport1619188543691.jpg

    既然迎来了世界读书日,接下来就为大家推荐几本有关心理的书,快来看看吧!

mmexport1619188657698.jpg

    《自控力》

    作者:凯利·麦格尼格尔

    这本书是通过告诉你自控力的产生、形成机制,自控力如何发生作用,以及自控力为何如此重要,让你一步步了解自控力是什么,从心理学的角度,怎么提高自己的自控力。大学生需要自控力。在大学生活,老师、家人、朋友,都不会严格管你在做什么,许多事情都需要你自控、独立地完成,而自控力可以让你在各个方面取得好成绩。这本书本来就是为斯坦福大学开设的一门【意志力训练】课程,你可以像听课一样,将这本书一节课一节课的看完,记得做好课后作业哦!那才是提升你意志力的关键!

mmexport1619188709121.jpg

     《自卑与超越》

       作者:阿弗雷德·阿德勒

    书中不仅涉及到人为什么活着,心灵与肉体的关系,自卑感和优越感,家庭和学校对人的影响,而且还论及了早期记忆,梦,犯罪及爱情、婚姻等内容。作者在书中着重论述了自卑感的形成,它对个人的影响,个人如何超越自卑感,如何将自卑感转变为对优越地位的追求以取得成就。自卑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怎样认识自己的自卑,克服困难,超越自我。自卑本身不是病态的,而是人在追求优越地位时的一种发展过程,优越感是人在内心驱动下要达到的最终目标,因每个人赋予生活的意义而不同。

mmexport1619188756669.jpg

    《社会心理学》

    作者:戴维·迈尔斯

    这本书作为全球800多所高校的心理学教材,已经是心理学领域的一个典范。

    这本书深入生活,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洞悉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奥秘,更好的理解一些看似反常的现象。可以说,这本书能真正帮助你看清你生活的源头。

    虽然他是一本教科书,但是这本教科书读起来一点都不枯燥,反而有种酣畅淋漓的阅读快感。因为他不仅浅显易懂,每个知识点都配有贴近生活的案例和漫画,总能让你感到新奇和惊讶,甚至会心一笑。

mmexport1619188807968.jpg

    《谁的青春不迷茫》

    作者:刘同

    在《谁的青春不迷茫》中,奋斗小青年刘同十年逆袭人生,给都市中焦躁不安困惑迷茫的年轻人。小说中作者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述说自己对过去十年的感悟和认知,从大学到如今工作的这十年作者所经历的事和人,用自己的人生经历来劝解大家青春的迷茫人人都有,希望读者能够从作者身上找出答案,看清自己,走出迷茫的青春。

    《谁的青春不迷茫》没有华丽的语言,有的只是作者的个人经历和感悟。文章始终以第一人称述说现在,以当代人为背景亲情吐露的思想。作者刘同带领读者一起正视自己的过去,迷茫一直都在,人们需把握好现在,直面未来。

mmexport1619188859883.jpg

    《人生不设限》

    作者:力克·胡哲

    没有一本书,比力克的故事,更能带给你希望!如果你怀疑自己的能力,力克说:当你怀疑自己能否实现人生的目标时,请信任那些愿意助你一臂之力,以及能够指引你的人。

    人生最可悲的并非失去四肢,而是没有生存希望及目标!人们经常埋怨什么也做不来,但如果我们只记挂着想拥有或欠缺的东西,而不去珍惜所拥有的,那根本改变不了问题!真正改变命运的,并不是我们的机遇,而是我们的态度。

mmexport1619188906613.jpg

    《拖延心理学》

    作者:简·博克、莱诺拉·袁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怎么才能保证这样的事不再发生,怎么才能治疗拖延症?如果你也有拖延的习惯,如果你想改掉拖延的习惯,却苦于一直找不到方法,那么这本书十分适合你。这两位心理学家通过她们在治疗拖延症人群的实践中,精准地找到了拖延症的根本原因。并且能帮你战胜拖延症,更好地享受生活,还能让您更加了解自己——只有了解自己,我们才能知道心目中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mmexport1619188959528.jpg

    《家为何会伤人》

    作者:武志红

    如果你正在受家庭问题的困扰,这是一本能让你豁然开朗的好书。作者将一些复杂深奥的心理学理论,通过一些通俗易懂的案例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例如家庭溺爱、家庭教育、家庭伤害等家庭问题。本书可让没学过心理学的人,明白如何明确家庭关系、家庭责任,认清病态家庭的前因后果,建立健康的家庭心理,如何与家人相处,化解家庭矛盾,营造一个温暖的家。用最温暖有力的文字贴着你的心,帮助为家所困的人们重新找到自由与幸福。

mmexport1619189041856.jpg

    培根曾说:有的书只要读其中一部分,有的书只需读梗概,而对于少数好书,则要精读,细读,反复读。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让我们把读书活动真正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以书为友,与书为伴,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一起踏上精神的旅程,共同构建我们的书香校园!


    THE END

[责任编辑:杨虹]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