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心委风采
表白树洞 | 同心战役 共待花期 感恩有你
南通大学 南通大学生科院新媒体中心2022-09-16
字号:AAA
为表达对抗疫工作者和各位家长们的感谢之情 生科院特设一期表白树洞,说出“通心粉”们的心声。
     



抗击疫情 感恩有你!

疫尘不染 静待疫散!

与时间赛跑 同病毒较量!


为表达对抗疫工作者和各位家长们的感谢之情
生科院特设一期表白树洞
说出“通心粉”们的心声


1

@张雲昭

疫情来得突然,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在我们隔离期间尽可能的为我们解决物资上的问题,老师们每天肩挑手提,爬着楼梯一层层为各个寝室送餐,即便很多老师们从未干过这种高强度的工作,也没有过任何怨言,由于穿着防护服,每天只能减少喝水,每天为保证大家能及时吃上饭,有时累得席地而坐,有时疲倦披衣而眠……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为防疫而努力着。因此我想对防疫工作者,老师,志愿者们说一声感谢你们,辛苦了!另外,谢谢家长们的帮助和理解,为了抗疫也捐了款和物资,能够在疫情期间开导学生们,提供了许多帮助。


2

@徐梅婷

鄙人不才,在此小小感慨一下。

疫情封宿舍以来,我们或许失去了很多:失去了和老师们线下面对面的互动;失去了自在地在校园里欣赏风景的机会;失去了在户外上运动的快乐时光……

虽然我们因为疫情关上了门,但是我们的窗并没有被堵上,我们的感官仍在。我们的眼睛仍然可以从窗口看见那些忙碌的白色身影,我们的耳朵仍能听见饭点时亲切的声音,我们的大脑仍可想象大白们忙碌的身影……我们并不是一个人在和疫情抗争——大白们陪着我们,家长们也在默默陪着我们。大白们前段时间的天天早六核酸,天天饭点送饭,让我们倍感亲切;家长们每天都问候,自己出力送的生活用品等物资,真的都让我们感受到家长们对我们的关心。

班导和辅导员们的亲切问候,各科老师开课前的激励感慨,和舍友们快乐的玩耍时间,家长们的关心和物资支持,校外校内志愿者的殷切帮助……这些都是支持我们走下去的动力。疫情总会过去,我们应保持良好的心态,迎接未来美好的解封生活!


3

@张婷

第一次,感受到了疫情离我这么近。这次疫情也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疫”间自有真情在。但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在我的身边,有舍小家为大家的老师,晚上住办公室,白天为我们送饭,给我们上课,处理各种事情,对我们各种牵挂,还有社会各界人士带来的关爱;在我的身边,有白衣天使挑起战书,奔赴前线,汇聚成众志成城的力量;在我的身边,有抗疫志愿者、工作人员,埋头奉献;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化服,手上包着手套,戴着勒住皮肤的口罩,只能与家人隔着荧屏相见。

他们披上战衣,扛起了责任,希望,决心和义无反顾。疫情中没有天使,没有电影中的超级英雄,他们也只是以凡人之姿,拼尽所能地挡在我们身前,比肩神明,铸造了不屈的白色钢铁长城。

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我们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有他们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替我们默默守护,守护安宁,守护健康,替我们撑起这片蓝天。


4

@高华伟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

疫情当前,爱不隔离。

从疫情封寝以来,我们难免会产生一些消极情绪,但感受着来自老师点点滴滴的关心让我们觉得不曾孤独。每天我们都能看到一个个忙碌的白色身影,虽然我们不曾见过他们的真面目,但是他们却深深的刻在了我们心里。这些种种,让我们感受到了无处不在的爱。老师和防疫人员担起了防疫的重担,让我们见识到平时讲课时温文而雅的老师,面对疫情时的坚毅。致敬老师!致敬防疫人员!在我们独自面对疫情时,我们的父母虽然不在身边,但却让我们在各个方面都体会到了他们的爱。疫情终将结束,我们的大学生活依旧精彩!


图片      

致敬每一位志愿者、老师、医护人员和家长,

感谢你们用坚守,

为我们带来春暖花开的希望!




[责任编辑:杨虹]
为表达对抗疫工作者和各位家长们的感谢之情 生科院特设一期表白树洞,说出“通心粉”们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