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心委风采
西安交通大学励志书院心灵驿站系列活动 ——开展生命意义与幸福主题讲座
原创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 赵梓萌 郑向国2022-04-20
字号:AAA
西安交通大学励志书院开展心理委员与宿舍长线上培训,旨在帮助同学们建立起对于生活变故的正常心态,并为同学们提供保持良好心理状态的方法。

4月1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励志书院开展心理委员与宿舍长线上培训,特别邀请到心理咨询中心的闫琼老师就何为生命的意义与如何追求幸福进行讲授,旨在帮助同学们建立起对于生活变故的正常心态,并为同学们提供保持良好心理状态的方法。










闫琼老师从当今年轻人面对的社会压力入手,结合西西弗斯的故事,引导大家对生命意义的内涵进行思考,而后她提供了三个视角:人的存在就是意义、需求的满足就是意义、相信并投入就是意义,并就每个观点进行了阐释。

随后,闫琼老师将话题转向死亡,结合具体的死亡数据,唤起大家对于死亡的真实感知,并借此让大家体会到在有限的生命中追寻人生意义的重要性。最后,闫琼老师就幸福这个话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介绍,她用小测验作为切入点,引出对于幸福感的神经机制、可变性、及具体划分的介绍。她还向同学们传授了获得心理幸福感的方法,鼓励大家学会选择、机能自主、设定生活目标、构建关系并明确个人于社会的价值,以此获得心灵的富足并收获幸福。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生命的意义有了更多的思考,并知晓了获得幸福的具体方法。相信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在这些知识的帮助下,宿舍长和心理委员都能发挥个人职能,助力广大学生群体良好心理环境的创建。

[责任编辑:杨虹]
西安交通大学励志书院开展心理委员与宿舍长线上培训,旨在帮助同学们建立起对于生活变故的正常心态,并为同学们提供保持良好心理状态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