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心委风采
师范学生助力爱心义卖 农工子女共享人间真情
原创 湖州师范学院 湖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分站2021-04-27
字号:AAA
义卖传递温情,慈善与爱同行。湖州师范学校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分站于2月24日在爱山广场墨香坊举行了爱心义卖活动。


1.jpg

2021年4月24日7:30—15:00,湖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于爱山广场墨香坊举行了以“义卖传递温情,慈善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湖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举办,众多志愿者参与其中。在义卖现场,经过湖州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介绍,许多路过的市民在了解了这个义卖活动的目的后,纷纷表示出对此次活动的认可与支持,并且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4.jpg

此次爱心义卖中的物品,不仅有学生热心捐赠的各种物资,还有师范生们亲手制作的各种手工艺品,如脸谱面具、拼豆挂件等。其中,脸谱是指中国传统戏曲演员脸上的绘画,是一种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特殊化妆方法。而教师教育学院的师范生们充分运用自己作为师范生的绘画技能,用画笔将脸谱以面具的方式向大众呈现出来。同时,在义卖过程中,作为师范生的志愿者们开展了脸谱面具的绘画活动,手把手带领小朋友们学习脸谱的绘画,在为义卖活动献出爱心的同时,也锻炼了师范生技能,此外,还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3.jpg

活动开始前,爱心义卖志愿者就在相应指定区域积极筹备,为义卖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活动即将开始,所有人都翘首以盼。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纷纷积极投入工作中,义卖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义卖现场异常火热,志愿者们有的在摊子前售卖物品,有的身穿玩偶服与小朋友互动,有的认真专注地创作着脸谱面具,每一名志愿者都怀揣着一颗赤诚之心参与到活动当中,现场的义卖气氛被推向高潮。

5.jpg

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圆满结束后,湖州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们会将活动所得的所有资金全部捐赠给织里镇的通益小学和便民小学。在本次活动中,湖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师范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号召,发扬互助奉献精神,培养爱心,关爱他人,回报社会,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农民工的子女们,为他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真切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在这个温暖的春天,教师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以爱心义卖的形式,传递了爱心与真情,弘扬了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用良知、信念与责任,将关怀与温暖带给了这个社会,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师范生同学将服务与奉献的精神付诸实践!

[责任编辑:杨虹]
义卖传递温情,慈善与爱同行。湖州师范学校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分站于2月24日在爱山广场墨香坊举行了爱心义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