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湖州师范学院:以爱为引 打造不一样的心理健康活动月
原创 湖州师范学院 连红杰2023-05-27
字号:AAA
湖州师范学院以爱为引,打造不一样的心理健康活动月。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意在引导高校大学生培养爱自己,爱他人的意识。

整个五月,湖州师范学院围绕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策划了主题为“悦享青春 心向未来”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广场音乐会以“唱”的形式表达内心的爱意;心理演说家以“讲”的形式讲述心路历程;心理情景剧以“演”的形式表达校园友爱故事;三行情诗以“写”的形式抒发胸中的爱意……多达50余项的活动构成学生自我教育的精神自助大餐,累计参与学生9300多人次。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其中,在学校长兴广场举办的草坪音乐会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和好评。活动当晚,同学们纷纷在朋友圈分享音乐会盛况,配文“美好的事物会在夏天不期而至”“在师院,永远热爱,永远浪漫,永远热泪盈眶”。

6.jpg

7.png

在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学校通过蛋糕赠送、鲜花漂流、歌曲演唱等形式引导学生表达对祖国、学校、父母、老师、同学、自己的爱意。“闻你华夏之名,许你繁荣昌盛,识你三生有幸”,这是一名师院学子借三行情诗对祖国最真情的告白。

8.png

据悉,湖州师范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一直秉持“幸福教育 快乐校园”教育理念,以培养学生爱的能力为目标,在校园内营造出乐活向上的心理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刘鹏,杨虹]
湖州师范学院以爱为引,打造不一样的心理健康活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