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重庆邮电大学2023年“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原创 重庆邮电大学 重庆邮电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2023-05-27
字号:AAA
重庆邮电大学聚焦积极心理学幸福五要素,以“塑造积极心态,创享幸福人身”为主题,让积极心理学走进校园,一起来看看吧!

20233月至5月,重庆邮电大学以“幸福”为焦点,聚焦积极心理学中的积极情绪、积极人际关系、积极投入、积极意义、个人成就幸福五要素,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包括心理成长微课比赛、“我与绿植共成长”园艺疗心、三级心理之家建设方案评比、团体心理辅导等5大类8项子活动,参与师生近10000人次。

5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在525日当天,重庆邮电大学还以“塑造积极心态,创享幸福人生”为主题,在春华秋实广场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月现场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主办,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活动设置积极心理学知识科普展览和积极心理游戏体验两个专区。知识科普展览区以宣传展板的形式,向全校师生系统阐释积极心理学的渊源、理念和内涵,加深学生对积极心理的理解与认同,宣传普及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幸福感提升策略,鼓励学生运用方法技巧提升主观幸福感。积极心理游戏体验区共5个区域13项趣味游戏,师生在“童年跳跳乐”“成语猜猜乐”“运动“毽”儿”等运动中释放压力,培育积极情绪;在讲述理想乡的沙盘中,在心灵图卡故事讲述团体中交流与分享,建立积极人际关系;“相约在盛夏”“寻找心中的兔子”等积极情境中觉察与感悟,找寻积极意义;在“乒乓投投乐”等趣味比赛中冷静与专注,投入积极情感;在“绘制星球”“编织专属手链”“‘造’”物世界”等手工活动中学习与进步,体验个人成就。活动持续8个多小时,参与师生1500余人次,现场气氛热烈,前来体验的师生纷纷表示,活动让大家感受了积极、有趣的心理文化,增进了大家对积极心理学的了解,提升了积极心态的培养意识。

5·25心理健康月”活动是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举措。后续重庆邮电大学将继续把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与学校育人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育德育心统一,加强领导、整合资源、统筹推进。突出学生主体作用,创新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教育活动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刘鹏,杨虹]
重庆邮电大学聚焦积极心理学幸福五要素,以“塑造积极心态,创享幸福人身”为主题,让积极心理学走进校园,一起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