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合肥工业大学举办5.25“心沐阳光”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
原创 合肥工业大学 方圆 骆贵2023-05-26
字号:AAA
合肥工业大学开展5.25“心沐阳光”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推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5月21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在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同时举办了5·25“心沐阳光”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活动共吸引近千名师生参加。

1.jpg

本次游园会活动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牵头组织,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联合各学院心理社团承办。活动现场,校院各级心理社团结合游园会主题,富有创意地将帐篷摆成HFUT和心形,寓意“我爱我·我爱工大”。活动中同学们在起点领取集章卡,按照路线游玩体验,完成小游戏盖章打卡,获得一定数量的印章即可在游玩结束时兑换纪念礼物。

6FL63XXPVV0UKVVX)%]ET]E.png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各学院共设计开展心理小游戏62项,设有撕掉标签——释放自我、创造你的快乐星球、小小共情美甲屋、植物拓印等多个趣味活动供同学们游玩体验。在“植物拓印”“干花团扇”活动中,同学们将花草叶子拓印在布上或者在团扇上以鲜花为缀作画,守护心灵的春意;在“创造你的快乐星球”等活动中,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自由创作,在创造内心世界的过程中治愈自我;在“撕掉标签——释放自我”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游戏探索自我,拒绝标签,学会正确认识自己与外界的关系;“小小共情美甲屋”面向全校同学,打破性别偏见,体验一次做美甲的乐趣,换位思考,共情他人。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以集章打卡的方式获得了小礼物,也收获了满满的快乐,现场气氛欢快热闹。

“心沐阳光”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是我校“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将心理健康元素融入学生喜爱的各类活动中,以游戏的形式给学生带去积极的情绪体验,减轻学生的心理压力,增加人际交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引导学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提升积极心理品质。

1111.jpegABPU_V}[R3CGDQAK_]�{5.jpeg


[责任编辑:刘鹏,杨虹]
合肥工业大学开展5.25“心沐阳光”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推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