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十六届“5.25”心理健康节暨心理剧大赛
原创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马艺丹、徐子铭、 高瑜 、 唐汉林、 郭心如、周咸君2023-05-26
字号:AAA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节暨心理剧大赛。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第十六届“5.25”

心理健康节暨心理剧大赛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提升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节暨心理剧大赛活动,以趣味的方式缓解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传递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价值观念,加深其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向往,鼓励其勇敢拥抱美丽人生。

   

     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并踊跃投稿。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他们从各个方面演绎了当代大学生的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并通过剧情演绎的方式为我们深情展示了如何解决这些潜藏在我们身边心理问题。


     


     


    各战队演员们的表演张弛有度,富有感染力。从身边真实的小事出发,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当代大学生在生活中可能遇见的心理问题与发现之后的初步应对措施。拂去了大学生面对心理问题的紧张感,鼓励其勇于面对、积极治疗缓解。呼吁号召身边同学帮助其渡过难关、走出困境、回归到正常学习生活中。


     


     同时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关注大学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问题的来源多种多样,以及冷静客观面对这些问题的必要性。本次活动通过表演的形式,将无形的心理健康问题形象地为我们进行了展示,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引人深思。

     
     
     
     


    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来自石油天然气学院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战队,他们用精良的制作,深刻的内容,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土木工程学院战队、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战队荣获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战队、国际教育学院战队、环境与安全工程战队获得三等奖;获得优秀奖的是经济管理学院战队、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战队、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战队。他们的表演内容充实,富有感染力,引人深思。


     心理学曾说:“心理上的兴奋可以战胜身体上的不适,所以一个心理兴奋的人是永远不会有烦恼的。”青年是宝贵的资源,是一个国家未来的栋梁,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但高度压力下的青年也是脆弱人群。随着时代的发展,青少年心理健康也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任重而道远,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将通过不断丰富心理教育形式,以实现面向全体学生全面发展为教育目标,不断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影响力,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普及性和深入性,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优化其心理素质,促进其人格成熟,开启更加美好的人生。


[责任编辑:刘鹏,杨虹]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节暨心理剧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