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湖南科技大学顺利开展“遇秋寻冬,慧心绘叶”树叶贴画制作大赛
原创 湖南科技大学 姚新蕊 邓磊2022-12-20
字号:AAA
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遇秋寻冬,慧心绘叶”树叶贴画制作大赛顺利开展。

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深化心理育人效果,湖南科技大学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11月27日上午,我校于第一体育馆开展“遇秋寻冬,慧心绘叶”树叶贴画制作大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万峰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云峰、副主任罗贝贝到场指导观赛。

20221129_163352.jpeg

每个学院派出一支四人队伍参赛,队伍自备道具和材料现场抽取主题并进行制作,比赛时间为90分钟。“规划大学,放飞梦想”、“生命?生命!”、“爱的表达”、“情绪的 N 次方”,这四个主题与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参赛同学阐释着自己对主题的理解。有的队伍从《孔雀东南飞》等古代诗词中取材,有的队伍对《小王子》的故事进行创作表现,有的队伍融入了自身的专业特色,有的队伍立足现实来展现疫情前后的生活变化……

20221129_163353.jpeg

在现场,同学们巧妙构思,潜心制作,让花草枝叶等自然之物在纸页纷飞,或用画笔勾勒线条,或利用颜料渲染色彩,呈现出一幅幅有艺术、有思想的作品。各个参赛队伍轮流上场进行展示,介绍自己对主题的理解和对作品的设计。在场人员对作品进行投票,将结合赛后的线上投票决出比赛结果。

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运用创意制作出一幅幅美轮美奂的作品,释放压力的同时,也是一次将心育与美育的碰撞,将生命教育与创造生命之美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

20221129_163010.jpeg

据悉,为构建好心理育人质量提升体系,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使学生悦纳自我、开发潜能、优化人格,我校在每年11月的最后一周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已坚持了17年。今年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主题为“心向暖阳,沐光而行”,除树叶贴画制作大赛之外,我校将陆续开展义诊活动、“奋揖笃行,臻于至善”主题班会、“探寻·悦享自我”手抄报比赛、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展板宣传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心理实习生1(实习),刘鹏,杨虹]
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遇秋寻冬,慧心绘叶”树叶贴画制作大赛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