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广商院开展第二期“寻找能量,解密成长”团体心理辅导
原创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陆雪虹 刘便荣2022-11-08
字号:AAA
生活给予我们的不只有鲜花和掌声,还有困难和挑战,积极的能量可以帮助我们应对它们,让我们的生活更温暖,更有力量。

生活给予我们的不只有鲜花和掌声,还有困难和挑战,积极的能量可以帮助我们应对它们,让我们的生活更温暖,更有力量。为宣传心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育学生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积极探索自我,促进学生实现人生价值。2022年5月13日晚上,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团体辅导室开展了第二期“寻找能量,解密成长”生命教育主题团体辅导,本次活动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陆雪虹老师主持。

图片1.png 

热身活动一:生命进化小游戏

经过了第一期的相遇与互动,同学们在这一期更加的熟悉和信任彼此。为了营造轻松的氛围,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陆老师通过“生命进化小游戏”,让同学们以猜拳方式由蛋-小鸡−老鸡-凤凰,赢者升级,输者保持原状,感受生命的成长需遵循成长的规律。

 

 

主题活动一:知识窗——人的成长规律

在同学们明白了生命的成长是遵循着规律的,陆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人的成长规律及埃里克森人格八阶段理论,让学生明白人格的发展规律,意识到人在每一个心理发展阶段中的人格发展的任务,鼓励同学们进行人格的自我完善,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避免人生的遗憾和空白,追求自我整合的人生状态。

图片3.png 

主题活动二:寻找生命能量

人生就像打游戏,游戏规则是打怪升级战胜的标准就是:如如不动,心平气和,心中永远阳光。有一种无需打怪,也能让你满血补充能量的方法叫寻宝,寻到宝,补充能量。正如我们的生命过程,同样需要能量,帮助我们完成人生任务与目标,为心赋能,助力成长。

陆老师让同学们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让那个同学们寻找人生的能量。并将能量粘贴在人生地图上,最后同学们分享的能量包括“支持、关系、勤奋、信心、包容、努力、朋友亲人、信念.....”。陆老师总结了同学的能量,也希望同学们在人生中遇到喜悦与困难时,可以积极的去获得能量。

图片41.png

主题活动三:绽放我的能量

陆老师请同学们通过曼陀罗绘画,让同学们在音乐中静心绘画,关注自己的内心,在绘画过程中投射内心世界并整理思绪,唤醒内心能量,体会能量带来的力量,投射内心的精彩

UGS`8(HZX8(@K)~NB}ZA`NI.png

主题活动四:成长的印记

为了增进同学们的感情,活动最后陆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上一期的活动影集,让同学们感悟彼此相聚的欢乐,见证大家共同成长的印记。

$SY0I[UOIHM9_JRC1_4K)Z0.png 

为心赋能,助力成长。本期团体辅导让同学们明白了生命的成长规律及发现生命的能量,通过一幅幅曼陀罗绘画作品帮助同学们实现身心合一,绽放自我。有同学表示:通过绘画发现了自己当下的浮躁,并将积极使用生活中的能量调整自我。


[责任编辑:刘鹏,杨虹]
生活给予我们的不只有鲜花和掌声,还有困难和挑战,积极的能量可以帮助我们应对它们,让我们的生活更温暖,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