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22-07-19
字号:AAA
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2022年7月4日,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艺术与考古博物馆顺利召开。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李涛,以及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秘书长、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潘贤林主持。

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郭文刚对参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了联盟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提出了希望联盟继续发挥专家团队的力量和作用,为全省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的热切期盼。

李涛院长做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心理危机的识别与管理》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心理健康的概念、心理健康谱系、心理健康的相关因素分析、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目标以及面临的问题与对策方面深入阐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理论依据。提出每个人都应成为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精神科医生能够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发挥更大的帮助作用。


雷处长、李涛院长分别代表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签署共建协议。


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调研员丁晓解读了此次签约的内容:一是共建高校的诊疗转介机制;二是双方共同合作为浙江省高校数字化心理援助系统提供专家资源,为高校的心理危机评估、转介、干预等难题提供技术支持;三是双方共建培训基地。报告了联盟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一是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认证;二是新任辅导员上岗培训;三是心理援助系统暑期通道;四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标准化建设。

与会代表就家校沟通、心理中心的标准化建设、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心理咨询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以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等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难题、经验进行了热烈交流。

陈雷处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联盟的工作价值,感谢了联盟专家们的努力和付出。指出心理健康工作要靠大家用心、用情去做,要有奉献、牺牲精神。提出了联盟未来要继续推动家庭、学校、医院、社会多方联动,带领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虹]
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