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原创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陆雪虹 刘便荣 黄为旖2022-07-13
字号:AAA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以“不负青春,告别拖延”为主题的春季学期第四期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2022年6月15日晚上,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腾讯课堂平台开展了以“不负青春,告别拖延”为主题的春季学期第四期心理委员培训会议。本次培训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陆雪虹老师主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老师、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协会全体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宿舍联络员共400余名师生参加。

图片1.png

会议从“拖延常见的表现”“拖延的原因分析”“拖延行为带来的影响”“拖延行为的调节”等4个方面进行探讨,陆老师首先从寒号鸟的故事进行引入,说明拖延带来的危害;随后,从个人、任务特征、环境等方面分析拖延行为的原因,并说明拖延会降低人的工作、学习效率;最后,通过启发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改变拖延行为有许多方式方法,例如进行积极的自我对话、关注进步、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等。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马上行动起来、立即完成作业、好好复习期末考个好成绩,随着本次培训的结束,本学期的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告一段落。

据悉,本学期的心理委员系列培训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首次面向全院心理委员和宿舍联络员开展系列培训,也是我“五级心理健康工作网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发挥朋辈大学生力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的有效抓手,旨在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的意识,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责任编辑:杨虹]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以“不负青春,告别拖延”为主题的春季学期第四期心理委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