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华师NEWS | “阳光伙伴”朋辈齐助力,心理健康月顺利闭幕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22-06-22
字号:AAA
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第六届“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结业典礼暨525心理健康月闭幕式在线上顺利举行。

1

6月10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第六届“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结业典礼暨525心理健康月闭幕式在线上顺利举行,中心主任朱虹,副主任王淳颖、吴冉,训练营指导教师黄馨卉,训练营营员及往届营员代表等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训练营回顾、营员代表分享、结业营员表彰以及朋辈实践岗位招新四项议程。首先,黄馨卉作总结,本届训练营的培养工作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心理委员的职责与定位,朋辈心理互助知识,以及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等多个主题进行学习,并于春季学期开展强化训练。


围绕今年心理健康月 “我心我秀,幸福同心”的主题,以“积极心理学”为核心理念,结合德育、美育,精心策划、实施,丰富视听,增强互动,多方位为同学们提供所需的心理健康知识和资源,引导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应对困境和挑战。训练营于疫情期间开展了系列抗击疫情讲座和活动,并积极参与了心理中心组织的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例如 “午间心SPA”,“心交汇团体”,“ECNU脱口秀”,“疫境幸福守护”,“一周CP”,“让游戏说话”,“线上观影活动”,“ECNU暖心贴士”,“宅寝调适 正念减压”等。本季华东师大共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近150场,超2万人次参与活动。

2

3

接着,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教育学部和中文系的同学作为本届训练营的营员代表,依次总结和汇报了一学年的学习历程和成果。郦寅说:通过训练营的学习和参与各项心理健康活动,能充分理解和调节自身情绪,学会了更好的自我觉知,在不确定的世界中找到自己。她认为,优秀营员不仅是一份荣誉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传承“阳光伙伴”的精神,把更多的阳光和爱带给大家。

4

最后,训练营对结业营员及优秀营员进行了表彰,并针对朋辈实践岗位启动招新计划。结业营员将继续以“朋辈谈话员”等身份参与到心理健康服务实践中,在心理中心老师督导下通过朋辈心理谈话、班级心理活动开展等方式提高自己的朋辈心理辅导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互助效能,实现大学生自主自助,促进心理健康水平提高。

本季525心理健康月在营员们的掌声和欢笑中落下帷幕。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相信同学们会秉承幸福助人的宗旨,发挥同伴互助作用,用朋辈之光点亮“疫”境道路,在院系和班级中为同学们带去温暖和希望,在校园中继续播撒阳光和幸福的种子!

[责任编辑:杨虹]
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第六届“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结业典礼暨525心理健康月闭幕式在线上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