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用心战疫,趣味游园”——赣南卫职院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文化节
原创 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 李颖2022-06-17
字号:AAA
”疫“路同行,与爱相伴。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文化节火热开启!

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2252516:00—18:00A区大厅举办以“‘路同行,与爱相伴为主题的525游园会活动。本次活动为赣南卫职院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6.jpg

525游园会活动围绕现场咨询、趣味游戏、科普知识竞赛三个模块开展通过收集徽章赢现场奖品的方式,吸引众多学生前往现场参与活动,氛围热烈。

一、“心灵有约”现场咨询

现场咨询模块特别邀请了7位赣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研究生与赣南卫职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3位专兼职心理教师,为现场的学生提供免费、即时、有效的心理咨询服务。每位老师秉持着尊重接纳、共情原则,以真诚的交流心贴心的沟通搭建彼此信任的桥梁,凭借扎实的专业技术帮助同学们疏解学习、生活、情感等种种困惑“润物无声,风化于成。”

5.jpg

二、“你知我知”科普知识竞答

科普知识竞答模块选用150道心理科普知识问题,参与的同学随机从盒中抽取试题在规定时间内作答,答对即可获得一枚印章。同学们通过问题竞答方式广泛了解了基本心理健康常识,在欢乐氛围中收获与学习

7.jpg

三、“有声有色”趣味游戏

趣味游戏模块中设计了丑小鸭赛跑夹玻璃珠部落冲突花式踢毽子你画我猜正话反说等轻松有趣的小游戏。肆意飞舞的毽子刻画欢乐的印记,清脆响亮的气球爆炸声奏响欢声笑语,将所有烦恼、疲惫全部抛向云空。浓厚、有趣的游戏氛围不仅释放压力增进人际交流与沟通,营造校园和谐氛围,也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色添彩

最后,同学们纷纷在心愿纸上写下了自己的祝福、感恩愿望一一张贴在了心愿墙上。小小一张心愿便签,承载赣卫学子心中的梦想与祝福。

10.jpg

此次525游园会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烦恼与困惑,并鼓励学生主动探求应对方式,善于寻求外部支持是赣南卫职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可或缺的部分。

13.jpg

[责任编辑:杨虹]
”疫“路同行,与爱相伴。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文化节火热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