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
原创 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杨梦诺2022-06-17
字号:AAA
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于2022年4月—6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关注高校大学生心理卫生与保健,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于2022年4月—6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

abef463c4e6219c062fbd1a9ca9690e.jpg

5月25日,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开幕式在红色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题为“身心健康齐抗疫,奉献精神为大家”,活动由学生处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学生社团“心灵之窗”社团承办。校党委委员李正仁副校长,学生处处长陈艳松,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以及部分老师代表参加了活动开幕式

活动开始,李正仁副校长为“5.25”活动开幕式致辞。首先,李正仁副校长表达了学校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并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在疫情高发的态势下做到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灵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其次,要求学校老师更要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积极关注和协调班级里的同学,履行好责任。

图片1.png

随后,学生处处长陈艳松宣读了“5.25”活动倡议书,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在疫情反复影响下,我们应该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从心开始,体验心之宁静,感受生命之美。鼓励学生多寻求帮助,寻求有效的支持力量,让心的世界充满阳光。

图片2.png

根据流程,学校领导及各位评委老师为比赛获奖者颁奖,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共举办了“心理情景剧本”、“心理漫画”、“心理征文”“心灵寄语”等比赛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比赛作品征集期间心理情景剧本共征集78份;心理漫画作品征集101份;心理征文作品征集77份;心灵寄语66份。

图片3.png

活动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教育学院副教授吴宏老师为同学们开展“想法决定活法”专题讲座,吴宏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普及心理知识,强化心理素质,引导同学们用思想指导行为,建立正确的态度和价值观,不断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讲座贴近实际、通俗易懂,极具知识性、趣味性,获得了师生们热烈掌声。

图片4.png


[责任编辑:杨虹]
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于2022年4月—6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