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吉林化工学院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吉林化工学院官网 唐嵩潇2022-06-17
字号:AAA
为迎接全国“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吉林化工学院“抗疫健心,未来同行”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顺利展开。

为迎接全国“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丰富吉林化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和形式,聚焦学生现阶段心理需求,引导学生关注身心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由吉林化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的“抗疫健心,未来同行”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顺利展开。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共由“抗疫健心 未来同行”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同心抗疫 暖心成长”——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每日1件好事”——朋友圈21天打卡、“引领心灵成长 共筑美好未来”朋辈心理微课大赛4个主题活动组成。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展现了面对疫情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对自身的关注和对心理健康的重视。

“抗疫健心 未来同行”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考验,掌握并合理应用心理健康知识,培养自我认知、人际沟通、自我调节等能力,全面提高了自身的心理素养。此次心理知识竞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灵世界,培养我校大学生对心理学的兴趣和学习热情,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与挑战,服务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同心抗疫 暖心成长”——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活动,近800名大学生参与其中,接受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心理技能、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生命智慧等内容的培训。三场讲座,同学们在平台上点赞共计25万余次,反响热烈,收获良多。该项工作夯实了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建设,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范围,提高了宿舍心理信息员开展工作的专业性和积极性,有利于我校构建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长效机制,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每日1件好事”——朋友圈21天打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柴米油盐皆滋味,人间烟火暖人心。幸福没有标准答案,快乐不止一条道路,自己喜欢的日子便是好日子,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活家。每天寻找并记录“1件好事”是积极心理学中培养幸福感的一个简单且有效的好方法,21天也是习惯养成的关键期。同学们在此活动中感受快乐的意义、幸福的真谛,生活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引领心灵成长 共筑美好未来”朋辈心理微课大赛活动,针对我校心理委员展开,结合既往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内容选课,通过新媒体平台借助微课形式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实现心理健康科普和教育。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传播当代大学生正能量的“心声音”,培育当代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实现心理健康科普和教育。

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顺利展开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关注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学习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提高个人心理素质,丰富校园生活,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虹]
为迎接全国“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吉林化工学院“抗疫健心,未来同行”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