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绽放青春,收获成长——东北大学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
东北大学 NEU心理港湾2022-06-01
字号:AAA
“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不论顺境逆境,依然能够关怀自己,努力并笑对生活,不负韶华,在挑战和磨砺中绽放青春并收获成长。

今天是5月25日,谐音“我爱我”,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节日——“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在这一天我们号召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悦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他人,爱社会,更好地生活

从春到夏,Neuer们和小港湾一样经历了一段不寻常的校园生活,因为疫情影响,学校的封闭管理让我们体验到新奇、放松、愉快,也经历了焦虑、低落和不适。虽然我们有过抱怨,但回顾这段生活,欣喜地发现:不论顺境逆境,依然能够关怀自己,努力并笑对生活,不负韶华,在挑战和磨砺中绽放青春并收获成长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生活,学校携手各学院和学生心理社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东北大学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好多小伙伴的参与。在这些活动中,我们感受到同学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看到了大家满满的创意,同时也感受到同学们对自身的关注和对心理健康的重视。

在此,小港湾想把在活动中感受到的同学们坚强向上、健康阳光的心态传递给更多人,让我们关爱自我,向阳同行,收获生命的成长


01

微笑是一种态度——“最美微笑”摄影大赛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封校期间我们虽然无法尽情体验校园外的大千世界,但是“美”无处不在,老师与同学的微笑又何尝不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呢?从本次“最美微笑”摄影大赛的优秀作品中,感受到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在这个美好的日子,祝愿大家可以一直笑口常开、健康相伴!


02

细腻而伟大的感动——“藏在聊天记录里的母爱 ”聊天记录征集

在每个人的成长生命中,总会有一个身影在为你的成长默默付出,陪你度过春夏秋冬,陪你经历喜怒哀愁。上了大学之后,母亲的爱意与挂念依旧如影随形,但更多地出现在聊天对话框中,以另一种方式,陪伴在你需要的时候。

虽然这个母亲节我们很多人没法陪伴在母亲身边,但在同学们投稿聊天记录的字里行间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母亲浓浓的爱意和对母亲的思念与牵挂,感恩最伟大的母爱,感恩母亲~



03

强心健体,快乐加倍——趣味心运会

夏日已至,绿茵上,阳光下,同玩耍,共欢笑。“悦动青春,与心飞扬” ——趣味心运会活动在明媚的五月开展,约上三五好友,合作挑战趣味活动,挥洒汗水,开怀大笑,结交新友,给学习生活增添了活力和乐趣~



04

零碎也可以完美——“拼出美好生活”校园拼贴诗大赛

拼贴,一种来自上世纪的艺术形式,把对生活的热情融入文字意象的随机组合中,让年轻的想象力不断跳动,找回言语,重拾浪漫。

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通过文字拼贴诗,也能以不一样的方式表达我们的心境,或浪漫,或激扬,或含蓄,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生活的“诗人”。


05

用画笔绘出心情——“艺动心声”心理健康艺术设计大赛

灵动的线条勾勒出轮廓与光影,缤纷的色彩填充了情绪与态度,“艺动心声”心理健康设计大赛,将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形象、生动的形式展现出来,让我们看到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思考和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除上述活动外,校园幸福跑、悦读分享会、在线观影沙龙等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同学参加,丰富校园生活,提升了幸福感!

接下来学校还准备很多有趣有意义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小港湾会为大家及时宣传。今天将为大家推出线上活动——写给自己的“三行情书”(关注后续微信推送)线下活动——东北大学2022年“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展(南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小港湾很期待能在各种活动中看见大家的身影哦!

每一个关爱自己的日子,都会有我们的陪伴,请持续关注小港湾,让幸福伴随你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杨虹]
“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不论顺境逆境,依然能够关怀自己,努力并笑对生活,不负韶华,在挑战和磨砺中绽放青春并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