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疫”起行动丨家校携手,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原创 东电心理 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咨询中心2022-04-29
字号:AAA
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文竹,为家长开展了“疫情之下,家长如何为孩子做好心理支持”线上公益讲座。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既是公共卫生事件,也属重大社会应激事件,威胁身体健康的同时,也给广大学生造成了心理冲击。随着疫情防控封校管理时间的延长,学生的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随之增加。为了使家长能够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和需求,为学生提供稳定的心理支持,家校携手共同帮助学生更好地度过接下来的这段时光,426日晚7点,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文竹,为家长开展了“疫情之下,家长如何为孩子做好心理支持”线上公益讲座。

讲座中,文老师首先从心理学视角深入剖析了疫情期间孩子的身心状态,然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科学理解孩子可能出现的应激反应,最后根据学生的主要问题详细地讲解了家长为孩子提供有效心理支持的方法技术。文老师以精辟深刻的论述、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家长们上了一堂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的,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心理专题讲座,使家长能够更加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更好地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和问题,更有效地进行亲子沟通,进而为孩子创造更益于身心健康的成长成才环境。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此次讲座得到了参会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们感到受益匪浅,纷纷在评论区留言、点赞,表示这次心理课内容丰富,讲述生动,干货满满,精彩实用,是给家长的及时雨,同时也热切的希望学校能多多举办类似的讲座

“家庭是一个人成长的重要园地,父母之爱可以为孩子提供强大的心理支撑。”东北电力大学将继续组织家长心理讲堂,并不断探索家校合作模式,强化家校育人合力,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以稳定的爱与支持助力学生,家校协力,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在这个非常时期,让我们共同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相信只要家校合作,齐心协力,东电学子定能在家、校的精心呵护和智慧助力下安心学习生活,获得“疫”后成长!


[责任编辑:杨虹]
东北电力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文竹,为家长开展了“疫情之下,家长如何为孩子做好心理支持”线上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