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开展5·25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原创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2022-06-17
字号:AAA
2022年5月25日,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开展了以“关爱心灵,‘疫’起行动”为主题的“向心力”大型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为促进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增强学生心理适应能力,开发学生心理潜能,使师生间、同学间的人际关系更加和谐,5月25日,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开展了以“关爱心灵,‘疫’起行动”为主题的“向心力”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30名辅导员及900名学生代表是本次活动的主角。

微信图片_20220525214754.jpg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共设计了4个游戏环节,分别是“大风吹”“风吹雨打都不怕”“信任不倒翁”以及“无敌风火轮”。游戏趣味性高,互动性强,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充满了欢声笑语。

微信图片_20220525214759.jpg

首先是破冰游戏“大风吹”,该游戏可以很好地锻炼反应能力。同学们反应迅速,团结默契,在玩乐的同时也开发了思维,提高了观察力。

525 照片 (9).jpg

第二个游戏是“风吹雨打都不怕”,该游戏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培养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提升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凝聚力。

525 照片 (19).jpg

第三个游戏是“信任不倒翁”,同学们从活动中建立了个人在团体中的责任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加强了彼此间的信任感。

525 照片 (13).jpg

最后是团队竞赛游戏“无敌风火轮”,其目的是锻炼成员的组织计划与协调能力,培养大家听从指挥、一丝不苟的态度,形成团结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参与着紧张刺激的游戏,同学们简直嗨翻了。在一阵阵欢呼声中,本次大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增进交流、拓展素质的平台,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提高了自信心,同时增强了对他人的信任,增进了同学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呼吁每位财院学子以5·25为契机,学会爱自己、爱他人、爱集体、爱财院、爱社会,让我们与财经一起共迎灿烂的曙光!相信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杨虹]
2022年5月25日,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开展了以“关爱心灵,‘疫’起行动”为主题的“向心力”大型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