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学生观看“阳光青春·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节目
菏泽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22-05-30
字号:AAA
菏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组织学生观看“阳光青春·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节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良好心理素质,5月23日到5月28日期间,菏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朋辈互助组织中心助理团成员以及各院系心理委员代表于科技楼717室观看“阳光青春·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节目,本次培训以分层级、全覆盖的形式,于科技楼7楼、学校教室、学生宿舍等地同时进行。

本次系列课程共分为六期,由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6所高校的心理健康中心共同推出,六所名校的心理专家分别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授课,以“爱情花开”“做情绪的主人”“积极思维——遇见乐观的自己”“人际宝典——疫情期让我们彼此温暖”“生涯规划——对话未来的自己”“压力与压力应对”为节目标题,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调动了同学们观看的积极性。课程内容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人际沟通、情绪管理、学业压力、情感状况以及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课程主题紧跟时代步伐,问题选取典型突出,授课形式新颖有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六期心理健康课程让人受益匪浅。

本次“阳光青春·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节目,有助于同学们正确掌握处理自身心理问题的方法,更好地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同时有利于营造更加和谐的校园氛围,为我校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维护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30090939

微信图片_20220530090945

微信图片_20220530090951


[责任编辑:杨虹]
菏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组织学生观看“阳光青春·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节目